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崗岩磚4樓墜 砸死美語老師、家長重傷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蔣紀威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4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飛來橫禍!台北市東區街頭,昨天傍晚發生大樓花崗岩外牆磚塊砸死人意外,釀禍的聯合報大樓出租給一家美語補習班,當時長110公分,重達62公斤的花崗岩,從4樓花台往下墜,當場砸到美語補習班老師跟一名學生家長,王姓女老師送醫後不治,黃姓女家長受傷送醫,檢警上午重回現場勘驗,初步發現花崗岩牆磚的左邊兩邊鉚釘鬆脫,右邊支撐力不足,導致往下掉,不排除跟天氣有關,住戶抱怨,附近工地施工像地震,有可能因此鬆脫。


監視器拍下,花崗岩外牆磚塊瞬間往下,墜落在兩部汽車後方,當時一名美語老師跟一名學生家長就站在這裡聊天,40歲王姓女老師頭部遭受磚塊撞擊,瞬間倒下、頭破血流,黃姓女家長也被砸成重傷,2人送醫後,女老師宣告不治。

目擊者:「就看到一個磚頭就砸到2個人,2個人就馬上倒下去,很大的巨響就砰一聲。」

奪命元凶就是這幾片碎裂的花崗岩磚塊,檢警漏夜在大樓來回蒐證,砸死人的磚塊從四樓花台地方墜落後,露出大片混泥土,檢察官上午再度勘驗,發現這塊花崗岩磚長110公分、寬70公分、厚3公分,左邊上下兩個角落,鉚釘已經鬆脫不見,右邊上下角落2個鉚釘還在,研判當時左邊先鬆脫,右邊無法支撐才會往下掉,重力加速度下,力道相當於260公斤重。

北檢檢察官林安紜vs.記者:「最明顯的就是,頭部有比較嚴重的傷害,冷氣有沒有貼在花台上面,有住戶說是不是有可能,冷氣放在上面震動的關係,導致鉚釘脫落狀況,我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。」

檢方指出,鉚釘鬆脫不排除是修繕不足,或是天氣熱脹冷縮,也可能是附近正在施工工地震度太強造成,因為這裡緊鄰聯合報舊大樓改建工程,加上松菸、跟大巨蛋從以前至今都在施工,打地基就像地震,這棟聯合報大樓1到4樓出租給艾力美語補習班,5、6樓還是聯合報診所,屋齡將近25年,附近大樓都超過20年,走路得看老天爺。

聯合報大樓周邊住戶:「我們早上出來的時候,地上都是磁磚啊,那怎麼走啊,兩邊都有建築物,對啊 ,這個…要看老天了啦。」

聯合報大樓相關單位表示都有定期檢修,北市建管處則先開罰30萬元,並要求15天內完成安全防護措施,只是再多補救也無法挽回寶貴生命! 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磁磚#施工#死亡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637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