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岸美食PK 台灣小籠包、米糕上榜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顏睿陞 北京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9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09 22:25

兩岸票選中華十大名菜,結果台菜小吃做出名聲,開成餐廳的小籠包和米糕都入選榜單,這份中華十大名菜就像美食導覽,將成為陸客自由行上路後,大陸民眾來台挑選美食的參考。

中國大陸最推薦的台灣美食是什麼?答案是鼎泰豐的小籠包、點水樓的荷葉乾蒸鰣魚。

欣葉的膏蟹米糕,北京的順峰、大董、全聚德、眉州、旺順閣等40幾家大陸餐飲業者,台灣則有欣葉、點水樓、鼎泰豐、台灣觀光局飲食協會等20幾家業者,兩岸一起選出中華十大名菜。

小籠包、烤乳豬、東坡肘子、清湯獅子頭、烤鴨、鮑魚、娃娃魚、荷葉乾蒸鰣魚、米糕、海參全部入列,將成為陸客自由行上路後,大陸民眾來台挑選美食的參考。業者:「這是日本的松阪牛肉。」大陸記者:「喔,這個就是松阪牛肉。」業者:「對,然後這個是澳洲的牛腱子肉,這是紐西蘭的筋肉混和。」

為了台灣極致美味,大陸記者去年曾經扮老饕,鑽進台北市忠孝東路,尋找一碗3千元的牛肉麵。業者:「這個就是老湯。」大陸記者:「這老湯有多長時間了?」業者:「這老湯有10幾年了,它這個是每天只要煮這個,就要把老湯拿出來煮,煮完以後把它冷凍起來,重複的新的舊的,已經使用十幾年,陳年的你放久了,它的味道會越來越淡,那你假如昨天的它會走味,新出來的味道還不夠,你3個混在一起這就是天下第一了。」

一家一種地嚐,大陸記者吃出疑惑,明明是只有台灣吃得到的麵,為什麼總是標榜川味?餐飲專家劉蓓蓓:「據考究,是說當時他是用四川過來的這個豆瓣醬啊,辣豆瓣醬炒,再加上醬油、糖、八角等等,然後炒出一個又濃又鹹又鮮的一個湯底。」

大陸記者:「嗯,就是這個味,很像很像四川那個郫縣的辣豆瓣醬,就是比它稍甜一點。」業者:「對對對,現在有人家做的是大陸口味的話,那個味道喔,那味道就是比這個鹹。」

一罐辣醬串連起了兩岸飲食文化,讓大陸記者品嚐台灣小吃同時,吃出獨特的親切感,也幫忙傳遞台灣美食的名聲,吸引更多老饕,跨海來台找美味。

◎翻攝新華網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62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