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新詞「爆買」 日媒創形容陸客豪氣掃貨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3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兩會熱烈挑論大陸房地產,但是有位身兼政協委員的房地產大亨叫許家印,卻顯得低調,因為他在澳洲雪梨的豪宅,涉及違法購買,被當局要求限期賣出!這幾年大陸熱錢大舉湧入海外房產市場,讓澳洲房價去年一年漲幅高達60%,不只澳洲,在英美各大城市,中國富豪已經成為外國投資者大宗,這些人鎖定名校學區和著名地標,下手快狠準,而且多半付現,只是這些錢有多數,被指控是來路不明的黑錢,大陸「獵狐行動」,已經鎖定涉嫌用房地產洗錢的貪官,不少國家現在也出現反彈,開始祭出打房措施,希望遏止大陸這波豪宅「爆買潮」。


大陸觀光客:「喜歡的就買吧!刷卡就刷刷刷。」

春節連假,50萬陸客湧入日本掃貨,日媒以「爆買」形容大陸富豪血拚的盛況,但陸客爆買可不限扛得動的。

紐約曼哈頓,聚集全球最多富豪的地方,現在大陸人也來卡位,中城區去年剛完工的One57大陸航運富豪陳國慶,以高於市價買下俯瞰中央公園的86層,曼哈頓地產最多的外國買家,中國已經取代俄羅斯。

蘇富比國際地產菲爾德:「如果你深入探究會發現幾乎(紐約)所有投資項目背後都有中資。」

去年中國放寬國內保險業擴大投資,一波波熱錢湧向海外,專營中國海外房產的「居外」網統計,最受大陸買家青睞的前三名,依序是美國、澳洲和英國。中國買家珍妮佛陶:「我選擇房子比一般人要快很多。」

大陸富豪下手快,給錢阿莎力,7成交易都是付現,甚至隔空照樣買房。居外網普萊特:「有個客戶在紐約買了1100萬美元公寓,但他沒看過物件,所有交易都透過社群媒體完成。」

大陸富豪「爆買」的理由,有人為生活品質躲霾害,有人以投資取得居留權,而為求學子女置產,也是當「米國人」的方法。

蘇富比國際地產菲爾德:「當初第一個向我們購買One57公寓的中國客戶說,他們的小孩接下來不是會念耶魯就是哥倫比亞大學,我們問他那是多久之後,那位客戶說喔,我們小孩才4歲,不急我們有的是時間。」

加州的阿卡迪亞(Arcadia)原本是有錢白人社區,因為環境好,隱密性高,吸引中國外逃貪官置產,最近落馬的統戰部長令計劃的弟弟,在當地就有棟8千萬台幣豪宅。

穿越子午線來到15000公里外的澳洲,根據地產公司報告,去年全球豪宅漲幅,雪梨僅次於紐約,週末看房人潮像逛市場,只是這裡講的是中文。雪梨房仲業者:「假如你要出價,你要給我(加)一千塊(澳幣)。」

2012年澳洲政府實施「重大投資簽證計畫」,500萬澳幣居住180天就能取得永久居留,申請者近九成來自大陸。美利通開發商特里谷波夫:「因為當地人對買樓不像以前熱衷,外國人進來投資對我們幫助很大。」

只是大陸現在還是外匯管制國家,每人每年購匯額度只有5萬美元,買房的幾百萬現金,到底怎麼來?雪梨房產經紀人莫妮卡杜:「客戶的錢怎麼流出來的,我真的不知道,那是他們的私事。」

仲介當然知道,因為澳洲法律有規定,外國投資者只能購置新房,但利用親友人頭海外帳戶,大陸投資客照買不誤。澳洲房地產專家莫瑞爾:「這些仲介、律師、銀行當然不會檢舉,因為他們都想賺錢。」

從2002年至今,大陸非法外流資金超過一兆美元,是澳洲房地產的頭號金主,全球最高房價城市前六名,澳洲就佔兩個,現在政府終於決定出手。澳洲財政部長霍基:「不要質疑我們貫徹執法的決心,對外國投資計畫的公正性,我們是很認真的。」

貫徹外資限購政策,澳洲在開春過後開出第一槍,大陸富豪許家印,在雪梨港邊的九億台幣豪宅,被控以恆大地產境外的空頭公司違法取得,要求90天內出售,外國人購屋現在也要多繳一筆登記費,只是對抑制房價,到底有多少效果,業者都很懷疑。蘇富比國際地產帕利爾:「你會發現有更多中國買家,只是他們會更小心別觸法。」

而在加州阿卡迪亞,也開始出現外資限購呼聲,因為當地房地產泡沫,幾乎是大陸黑金撐起,空屋率達兩成,一旦投機客撤出,房價恐怕崩盤。阿卡迪亞高地屋主協會維拉托:「我們不知道買房子的到底是誰,也沒看到任何人搬進來,這些人只是把錢暫放在這裡。」

自從中國開始嚴查貪官的海外房產,至今已經有8400人被捕,紐約蘇富比甚至發現,就在習近平接任國家主席第一週,房市馬上受影響。蘇富比國際地產布朗:「我們中國客戶不再要求買有炫耀性的房產。」

不過打貪只是讓富豪買家變低調,卻擋不住海外炒房熱潮。紐約中國屋主卡羅霍:「很多人不確定中國未來的方向,他們希望有『備案』,所謂的備案是什麼?呃,如果發生什麼事,他們就可以隨時過來。」

據胡潤百富調查,中國富豪有六成已經移民或想移民,只要這些富豪買得起,爆買潮還會繼續撲向全世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買房#大陸#富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26

0.1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