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強徵民地圖利 5千萬流入卓伯源2親友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3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,被檢方查出在縣長任內強行徵收人民土地,涉嫌圖利中部知名連鎖超市裕毛屋董事長,這外土地原本是批發市場用地,因為謝明達爭取作為紡織博物館,縣府不但強行徵收還變更都市計畫,而謝明達疑似透過卓伯源太太林蓉蓉的2名親戚帳戶,匯入5000萬資金,不過針對指控,卓伯源開記者會說,烏龍爆料跟事實不符。


3年前彰化蕭姓地主,帶人到彰化縣政府抗議,把假的卓伯源人偶,從高空丟下。抗議民眾(資料畫面):「讓他倒啦。」

指控卓伯源,強行徵人民土地,作為紡織博物館預定地,地主激烈抗議後要告上法院,法官裁定徵收違法,才讓博物館開發案停擺,

後來,檢方追查卓伯源弟弟涉貪案中,意外發現,卓伯源的太太林蓉蓉的兩名遠親,帳戶裡有五千萬元流入,資金來自裕毛屋超市董座謝明達,謝明達向卓伯源,爭取土地做紡織博物館,土地位於彰美路,原本是批發市場用地,但後來,不但強行徵收,還變更都市計畫,所以檢ㄤ懷疑,卓伯源主導土地開發案,涉嫌強收民地為的是圖利廠商。

前彰化縣長卓伯源:「烏龍爆料,中間有很多的內容,跟我所了解的有嚴重的出入。」

裕毛屋董座謝明達和卓伯源,2人關係良好,卓伯源當縣長他當縣政顧問,公開場合常常坐在一起,私交甚篤,而這次被查出帳戶5千萬資金,是卓伯源妻子林蓉蓉的親戚,林蓉蓉是台中高分院檢察官,外型亮麗,工作時辦案強勢不手軟,這回涉入弊案,因為是自己人,檢方偵辦時也特別謹慎,怕走漏消息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:「地檢署有以證人的身分傳他到案,但他都有請假,沒有到案。」

之前檢方傳喚3次,卓伯源都以選舉跑行程為由 沒出庭,近日將四度傳喚,如果再傳不到,不排除強制拘提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圖利#徵收#卓伯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82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