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資場亂倒廢土 驗出重金屬鎘污泥

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9 1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檢警發現,有業者涉嫌用低價替化學工廠處理有毒廢棄物,將10萬噸的污泥亂倒在大甲、沙鹿和龍井地區,其中一處還驗出重金屬鎘,檢警擔心這些廢棄土壤中的重金屬物質已經污染附近土壤和地下水。

35噸的大貨車載來廢土,全都倒進這處棄土廠,怪手就在旁邊待命,掩埋事業廢棄物,環保警察說,他們非法傾倒廢土,一天不只一趟。環保警察隊隊長許肇寬:「數十10輛車子來回跑,一個晚上也許1部車跑了5.6趟。」

台中檢警偵破沙鹿這處非法土資廠,他們涉嫌勾結大甲幼獅工業區內化學公司員工,以低價非法承包處理疑似鎘污泥等廢土,檢警擔心鎘污泥污染了大甲沙鹿和龍井地區土壤和地下水,衛生局已經採樣化驗。環保警察隊隊長許肇寬:「滲漏出來的雨水等等,都會汙染到周邊農地,都有可能。」

環保警察從6個月前開始監控,業者都在集結了一定的汙泥量後,利用晚上或假日,以每車2千到2千5百元的價格,工廠廢棄污泥運到龍井沙鹿區的棄土場傾倒,但棄土場在週邊架設許多監視器,還派人騎機車巡邏,一發現稽查人員還會上前咆哮,檢警發動大規模搜索,將老闆等15名相關人帶回偵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重金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05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