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是企業最愛 成大「團隊合作」勝台大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1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05



距離畢業季只剩不到四個月,徵才博覽會也在各大學展開搶人大戰!一項最新調查指出,成大再度蟬聯總排行第一,台大緊追在後;私立大學則是淡江穩坐龍頭;科大由台北科技大學拿下衛冕者寶座。這似乎跟大學學測排行榜不太一樣,原來,名校光環未必等同畢業生的就業表現,而且各校自有特點,例如成大的團隊合作能力較高,台大則重創新,主要還是得看產業的需求。


畢業生:「我們畢業了。」

大聲喊YA,告別青澀校園,但他們接下來要面對的,卻是更殘酷的社會。求職學生:「(期待薪資)4萬5以上吧,友達、聯電之類的吧。」

應屆畢業生巴望能進大公司,反之,各大企業也在精挑細選,根據一項最新調查,成大繼去年後,再度蟬聯冠軍,成為企業最愛的大學畢業生首選,台大排名第二,緊接著是交大、清大和政大。

宏正科技人力資源協理王安倫:「台大生最重要,他是融會貫通能力,他的國際觀,這個相當強,還有創新力非常強,台大生在這三項一枝獨秀,成大的同學基本上,他的一個肯做肯學習樸實,這企業非常喜歡,那科技大學,我想北科大、台科大,技術能力非常強。」

各校自有特點,得看產業需求,在私校排名當中淡大位居企業最愛榜首,第二、第三分別是逢甲和中原,至於技職體系,則以北科大、台科大和高雄應用科大,最吃香,從這項調查結果,能夠嗅出幾個端倪,名校雖有光環,但實作和執行能力,才是王道。

課堂上的考試分數,也不是主要指標,未必能跟工作表現劃上等號,而且不少企業為了放長線釣大魚,近幾年也積極透過產學合作,向學校挖人才。

104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:「應該是優先展現您過去的經驗值,跟這份工作有什麼連結,這個算是相對重要。」

展現實力求高起薪,理工科學生希望拿到40或45K,但文科學生的工作起薪,卻可能只有2、3萬元,怎麼打破「低薪魔咒」,也有撇步。

宏正科技人力資源協理王安倫:「文學院學生,坦白說我們碰到的也有就是,他大學是文學系,可是他研究所的話,他可能唸電腦科學了,他就會換,我建議文學院的學生,他一定要唸輔系或雙科系,對他就業幫助會非常大。」

沒有名校光環,不是熱門科系,但如果能積極展現相關經歷,調整求職態度,讓自己脫穎而出,同樣也能成為企業眼中的績優股。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求職#企業#畢業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15

0.0326

0.10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