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英3少女入ISIL手 家屬向警方究責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1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1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前3名失蹤的英國少女,在土耳其邊境的巴士站,監視器拍到等車離去的身影,從影片的時間地點判斷,3個人現在應該在伊斯蘭的拉卡基地,恐怕已經出不來了,遠從英國冒險進入中東加入ISIL,中國大陸正在召開兩會的官員,親口在小組會議上爆料,指稱新疆有武裝份子潛逃出境加入ISIL,近期內就曾破獲了,剛參加完聖戰再回到國內的案例。


英國3名疑似加入ISIL的未成年少女,在踏進ISIL領土之前的邊境巴士站,監視器拍到他們等車的身影,用帽子把頭緊緊蓋住,抵抗當地寒冷的大雪,從地點和時間點推估,3個人現在應該在敘利亞的拉卡,一個ISIL的基地,或許已經出不來了。

3位少女的家屬在律師陪同下,到國會的聽證會上,指責警方攔下孩子的時候卻沒通知家屬,甚至還把警告信交給孩子。ISIL招募者姊姊:「如果我們直接收到信,我們就會接觸警方,並且詢問帶頭的女孩去哪了,我會跟我妹妹談,我會說等一等,如果她是你很好的朋友,你知道些什麼?能給多少訊息?」

倫敦警局專員:「這是失敗的,本來目的是要阻止她們的,但卻失敗了,當然我們很抱歉。」

警方道歉,沒能攔下孩子,但如果連家人都沒察覺異狀,那麼警方也實在很難制止。倫敦警局專員:「(前往敘利亞)規模太大了,至少有700人,當要執法時,太複雜太多人了。」

700位前往敘利亞的英國人當中,就有超過20位女性最後加入了ISIL。中東政策專家阿布杜:「例如推特上就分3個類別,第一類的內容,大概是最吸引女性加入ISIS的,談的都是實際事務,例如會吸引年輕少女的推文是,不用擔心化妝品和其他雜碎小事,敘利亞這裡什麼都有。」

遠赴中東加入ISIL,大陸官方親口證實,他們也有!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:「我也可以告訴大家一個內幕,最近還破獲了有一些是直接參戰以後回來的。」

去年9月初,伊拉克軍方拘捕到一名ISIL成員,照片上看來是中國籍,大陸官方媒體《環球時報》也頻頻報導,指稱新疆有武裝分子偷渡出境,加入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接受恐怖訓練,今年1月的新聞說,有3百多名大陸人越境進入越南、緬甸,再輾轉加入,2月繼續有報導指稱,ISIL有1百多名成員因為逃跑被處決,當中就有3名來自中國大陸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(2014.09.22):「『東突』的恐怖勢力,他們也在派人積極赴一些戰亂的地區,參加所謂的『聖戰』,與國際恐怖勢力進行勾連。」

從媒體到官方同一口徑說,新疆有武裝勢力潛逃到中東去取經,出境路線多半打從廣西、廣東、雲南偷渡,先抵達ISIL在東南亞的分支,有部分會直接參加,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恐怖活動,但最終目標都是回國發動恐怖攻擊。

時事評論員蔣兆勇:「中國其實是非常注意他們的回流的,包括就是我們新疆的邊境線,如果說他順利的回來的話,他的那個暴恐級別,恐怖的力度也要大大的提升。」

防止恐怖分子從邊境潛入,動則大軍壓境大舉搜山。全國人大代表雷克來提扎克爾:「個別的非常頑固的一些極端分子,他狗急跳牆,可能提前爆發。」

為了抓恐怖份子,新疆公安傷亡統計,是全大陸平均值的5.4倍,但是宣稱抓到的人,卻從來也沒比照以往的慣例,公開真人真事,證明真的來自伊斯蘭激進組織。

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:「黨為了破案,為了讓人民減少生命的損失傷亡,保證安全,有時候需要保密和時間。」

荷槍實彈駐守邊境,不論是否來自伊斯蘭極端組織,反恐任務維穩至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恐怖組織#新疆#ISIL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745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