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忙了! 人類睡眠比上一世紀少1.5小時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陸霆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2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12 22:19

你一天睡多少小時呢,有研究指出,全球人類每天平均睡眠時間,比上一世紀少了一個半小時,因為人類越來越忙了,睡覺變成是一種浪費時間的活動,都市裡每個人都只睡3到6小時而已,不僅睡得少、還睡得晚,身體沒有時間修復損壞的細胞,讓免疫力逐漸下降。

深夜了,當多數人都進入夢鄉時,在香港有一群人正騎著單車,快樂兜風。香港民眾朱薰:「其實很享受的,很喜歡我在整個城市都睡著時,我仍在活動。」

他們在凌晨4點騎完車後、吃完早餐,就可以立刻工作,原來在這個世界上,有一群人,他們擁有一種很特殊的基因叫「少睡基因」,每天只需要睡5個鐘頭就可以精神百倍。

因為人體有一種DEC2的基因,如果這組基因出現異常,就會成為「少睡一族」,科學家還將這組基因植入老鼠體內,發現老鼠的睡眠也變少了,而且不影響日常生活。

不過100個人中,可能只有一個人擁有「少睡基因」,多數人仍需要充足的睡足,但是有研究指出,全球人類每天平均睡眠時間,比上一世紀少了一個半小時,因為人類越來越忙。香港人:「香港人的特質,工時較長,容易睡前安排太多刺激性活動。」

香港醫生:「覺得睡覺是浪費時間的活動、覺得睡覺是不應該、覺得睡覺是懶惰或頹廢的事。」

睡太少加上睡不好,身體無法修復損壞的細胞,讓人類免疫力下降,因此醫生建議,如果您經常失眠,就應該多吃富含有色氨酸的食物,例如起司、全麥麵包、火雞和香蕉等等。香港民眾:「我真的不知道全麥麵包可以幫助睡眠。」

這些食物可以幫助穩定情緒,同時可以進一步轉化成退黑激素,越多退黑激素,人們越容易感到睡意,自然越容易入睡,人有1/3時間必須用於睡眠,如何讓睡眠品質變好、變長,看來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課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睡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84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