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新Macbook突破設計 單一USB孔惹爭議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1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
▲金色Macbook一推出就搶進各大媒體版面!(圖片擷取至 Apple官網,以下皆同)

(網路新聞中心/楊坊士)

蘋果於昨天(10日)在美國舊金山舉發表會,除了帶來讓3C迷期盼已久的Apple Watch、全新健康監測APP《Research Kit》,看得出蘋果跨足醫療界的野心十足,另外同樣使人注目的還有全新的Macbook,「土豪金」新色亮眼,簡約外型設計,使得果迷可以更加時尚、輕便的將電腦帶出門!

▼全新的Macbook除了有全新的「土豪金」版本,在設計與功能上也有許多突破!


全新的Macbook甚至有了「The new Macbook」的新名字,因為在設計上有些許重大突破,例如12吋的大小搭載Retina顯示器、Force Touch觸控軌跡板、無風扇的設計,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更加安靜、比MacBook Air更輕薄的重量(920克),諸多突破使得The new Macbook在發表過後就讓全球眾多人鎖定,成為下一部電腦的優先選擇。

▼為了將機身簡便化,將USB插槽單一化的設計卻惹出爭議。


綜觀所有新設計中,頗具爭議的就是「單一USB插槽」設計,由於要讓機身更加輕薄,側邊設計上僅設置單一的USB-C孔,既是充電孔,同時也能支援USB等其他延伸規格,科技網站《Tech Times》點出USB-C孔接上連接線,資訊傳輸將能更方便、更快速,但前提是使用者得先行購買相關配件,才能使用延伸功能,如VGA、HDMI轉換器等都需要消費者另外掏錢購買;更有部落格將單機與配備金額做整理,512GB加上整套配件可要花上台幣5萬7,這樣的額外花費也在 批踢踢八卦板上引起熱論,網友表示台灣要傳輸資料還是以USB為主,單一USB插槽實在不方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pple#蘋果#土豪金#Macbook#USB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8

0.0320

0.1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