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香港貨運新勁敵 珠江口最新自貿區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大陸的自由貿易區再增加,大陸官媒今天報導,下週三起,廣東、天津、福建三個自貿區,同時啟動!其中,廣東自貿區位在珠江三角洲,而整個珠三角的經濟產值,佔全中國大陸GDP的1/10!自貿區當中的南沙離香港最近,未來將提高貨櫃量到2600萬個,大大超越目前有2000萬貨櫃量的香港,此刻起,開始跟香港競爭。


這裡是位於珠江口的廣州南沙,剛蓋好的大樓,以後是整個自貿區的管理中心,通往辦公樓的主幹道南沙大道,路牌全部安裝完畢,大門主體結構上個月22日完工,已經掛上廣東自貿區的大字,何時揭幕,就等中央一張批文。

TVB主播:「(南華早報)有報導指廣東自貿區,將會在本月18日成立。」

涵蓋廣州南沙、深圳前海、蛇口,以及珠海的橫琴,形成珠江鐵三角,面積達116平方公里,其中以南沙港離香港最近。未來貨櫃吞吐量,要從現在的每年1000萬個增加到2600萬個,把目前有2000萬貨櫃量的香港甩到後頭,開始跟香港競爭。

廣州市長陳建華:「廣州這個港口2千多年都是國際大港,香港是最近百多年才建立起來的國際大港,我覺得這是相互之間的促進。」

占地800平方公里的南沙區,港府曾經跟廣州提過租借,要打造另一個香港園,最後沒成案。廣州把這視為風水寶地,積極開發,頻頻發布巨型貨櫃船進港的消息。

河南衛視新聞(2014.6.27):「海上巨無霸美迪馬士基號,在廣州南沙港首航,長400米、寬58米的集裝箱船,足以容納四個大型足球場,滿10歲生日的廣州港南沙港區,迎來當今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船,中海環球號。」

大陸央視新聞(2014.12.10):「(中海環球號)載箱量達1.91萬標準箱,將沿海上絲綢之路載往歐洲四國。」

港口總共配置41台岸吊手臂,符合超大型貨輪裝卸貨櫃所需,現在已經有超過2萬家製造商與貿易商在這裡進出口,幾天之後,廣東自貿區掛牌,廠商進駐的數字還可能再突破。

廣東省長朱小丹:「接下來我們重點推動資本市場開放,跨境人民幣業務創新,和粵港澳投融資的便利化,建立粵港澳海空港的聯動機制。」

珠江三角洲的經濟產值,佔全中國大陸GDP的1/10,對外貿易有30%在這裡產生。每年吸引15%的外資進駐,打造廣東自貿區,不再讓香港專美於前,更可望使粵港澳三地實現經濟一體化的目標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自貿區#廣州#珠江三角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18

0.0383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