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強制開箱檢查 港「反水客」7人被捕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張宗榮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香港反大陸「水貨客」的行動,恐怕出現負面衝擊!香港旅遊業者出面陳情說,香港再下去會變成「趕客之都」,這陣子飯店的訂房率,就已經少了5成,而當天不少影片流出,其中有一對陸客母女,被好幾名香港年輕人圍住,強迫她打開行李箱檢查,當場嚇哭小女童,強勢的作法,引起不小爭議,而香港警方統計,當天有7人,因為襲警和妨礙公務被捕,其中最小的才16歲,但香港網友仍號召,15日還要發動抗議。


「反水客」民眾vs.陸客:「開一開給我們看,沒做過水貨客不用怕。」

香港街頭,好幾名年輕人圍住一對母女,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,但他們不是警察,而是抗議大陸水客的香港民眾。

「反水客」民眾vs.陸客:「你走私啊。我哪裡走私,你報警啊,報警。你打開(行李箱)看看。」

就連帶著小孩的媽媽也不放過,這是3月8日的香港屯門,公民團體上街,抗議陸客自由行和一簽多行的政策,他們攔截大陸遊客腳踹行李推車,行動越來越激烈,像這對母女最後被迫打開行李箱檢查,結果裡面裝的不是奶粉,而是三本書,包括「藥材煲湯最滋補」、「周公解夢」和「兒童1001」

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:「查看路人攜帶的物品,阻止巴士正常運作等等,是完全濫用表達意見的自由。」

動手推人,或強迫他人打開行李箱,都已經碰觸「傷害」以及「妨礙自由」等法律紅線,而現在在香港拖著「行李箱」走路,儼然有三大地雷區,包括百貨公司聚集的尖沙嘴,緊鄰深圳的上水和公車站屯門三個地方。

香港旅遊局主席林建岳:「我想政府會有連串(措施),和廣東及中央政府去平衡這件事。」

大陸香港的矛盾越演越烈,逼的旅遊團體也出面抗議,表示生意足足掉了5成,但這波行動似乎無法平息,因為香港東方日報報導,又有網友發起,3月15日當天到禮賓府抗議,還暗示會有更激烈的行動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走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588

0.1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