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防災食品問世 稀飯罐頭、咖哩飯保存3年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311強震屆滿4週年,這場天災讓日本人認識到災害儲備食品的重要,日本食品業者開發超過200種災難儲備食品,像是可以保存3年的咖哩飯、稀飯罐頭和雞肉料理,經過特殊加工,就算在避難時,也能吃得營養、健康。


天災大國日本,現在有超過200種的災害儲備食品,利用發熱材料設計的咖哩飯,即使存放3年,還是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,裝在罐頭裡的稀飯,少了罐頭味,讓儲備食品更美味,至於這盤雞肉料理,連骨頭都能一起吃下去,業者利用高熱加溫,讓雞肉料理也能保存超過1年。

防災達人:「在試吃的過程中,找到適合自己的儲備糧食,多準備一些就好了。」

在試吃的過程中,找到適合自己的儲備糧食,多準備一些就好了,天災過後,一切不便,其實光是用罐頭也能做出美味料理,材料很簡單,青花魚罐頭,加入切片洋蔥,倒進一點檸檬汁和橄欖油。

克難料理達人:「讓所有食物混在一起,請好好的扭一扭,請好好的混合。」

NHK記者:「請好好的混合,要一邊祈禱一邊做。」

這道料理兼具了美味和營養,青花魚的維他命E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,檸檬裡的檸檬酸,可以幫助恢復體力。

NHK記者:「很清爽,可以促進食慾,比光吃青花魚,還能吃得更多。」

避難生活,如何吃得營養、吃得健康,這是日本人從天災中,得到的災難智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料理#日本#防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515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