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107萬學生期末考卡大選! 毛揆:擬提前開學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30



2016年大選,總統立委合併,中選會說最晚必須在1月21日之前投票。目前擬定在1月9日、或是1月16日投票,偏偏卡到各大學期末考,可能影響107萬大學首投族返鄉投票意願,立委提議乾脆暑假提前一週開學,避開強碰大選,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認同這個想法,但好不容易盼到的兩個月暑假,得短少一週,讓大學生很為難。


2016年大選確定總統立委一起來,中選會把可能的投票日期,訂在1月9日或1月16日,卻很可能跟這時間強碰。

期末考學生:「我坐這、我坐這。」

全台大學期末考黃金週,剛好落在1月11日到22日這個區間,考試前遇大選,就怕影響這107萬首投族投票意願,立委提議乾脆暑假提早開學。

民進黨立委李昆澤vs.閣揆毛治國:「學期結束期末考也考完,可以在1月16日回家投票,針對大學部分是不是因此開學,時間可以往前提早一週,我想這是很值得,非常非常值得的一個方向。」

各大專院校行事曆,每年9月21日開學,上課18週,隔年1月18─22日期末考,才趕得上1月23日放寒假,偏偏期末考在大選後一天,影響心情,連毛治國都同意可研究的方向,乾脆開學日期提前一週到9月14日,同樣地,期末考也提前一週考完,提前放寒假。只是暑假硬生生少一週,學生超為難。

大學生:「假當然是越多越好啊,這還要問嗎,如果有投票意願的話,應該有沒有期末考還是會去投。」

大學生:「在外縣市讀書的話,這方法還不錯。」」

這消失的一週,能不能補假還得研議,只是2016合併選舉,配合立委2月1日就得就職,法令規定最晚得1月21日之前完成投票,時間怎麼訂,彈性不多!怕影響107萬首投族投票意願,只能先從暑假著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016年總統大選#開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1

0.0327

0.1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