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祝你好孕」喊卡? 北市府:成效要評估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北市「祝你好孕」政策上路4年,現在可能要喊卡!柯市府認為這個政策是鼓勵民眾「搬進來台北生」,而非實際增加生育率,但有家長不以為然,表示孩子生了是事實拿補助理所當然,要不要續發,北市府要再請專家評估。


帶著幼兒園小朋友校外教學,這位老師摸摸肚皮,她同時也是設籍台北市的準媽媽,下個月就要生寶寶。準媽媽:「我一直都在台北市,我覺得這很好啊!」

民眾:「比如說我們添購一些比較大的、一些像嬰兒車或什麼的,超好用的耶!」

她口中的補貼,是前台北市長郝斌任內推出的祝你好孕,搶救當時跌到低點的生育率,準爸媽其中一人設籍北市滿一年,生產時可領2萬,每月還有2500元育兒津貼,一路領到孩子滿5歲,傳出柯市長打算喊卡,因為團隊評估,「祝你好孕」是鼓勵民眾搬進來台北生,不代表實質生育率成長。

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:「我們不曉得這個數據背後代表的意義,所以我們才請專業來就成效做評估。」

民國百年上路的祝你好孕,當時讓生育率止跌回升,遷入北市人口除了當年暴增,之後恢復正,常甚至比以往更低。民眾:「像我設籍進來之後才生這個孩子,那這樣子你不能說、這不叫刺激生育率,那不就是有生了嗎?」

像這位媽媽背上是第3個孩子,只有小女兒有領到津貼,祝你好孕還發不發?北市府請專家評估成效再說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市政府#生育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43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