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酒跑攤狂吃喝酒 粉領族胃酸逆流失聲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13:37

過完年後,有不少公司行號舉辦春酒,有一位27歲OL連續兩星期陪主管跑了6、7攤客戶春酒,原本她就有胃潰瘍病史,後來因為兩周的大魚大肉,還要幫主管擋酒導致胃痛、胸悶、喉嚨痛,後來一覺醒來「沙聲」無法上班,而類似這樣的病患,年後增加3成。


北醫腸胃內科醫師高偉育:「像酸辣刺激性的東西,咖啡、甜食會刺激胃酸分泌以外,喝酒的話會造成胃跟食道交界的括約肌比較鬆弛。」

過年後因為飲食油膩加上喝酒,導致胃酸逆流、喉嚨發炎的病患已經增加3成,醫師提醒高脂食物和飲酒,會刺激胃酸分泌讓胃酸逆流而上,增加食道癌風險。

北醫腸胃內科醫師高偉育:「有這樣症狀的人要少量多餐,如果真的要吃的話,就是盡量不要空腹的時候喝酒,吃點胃酸胃藥避免它刺激,尤其不要空腹喝,尤其像有些喝酒會臉紅的人,更不能喝太多,喝酒會臉紅的人酒精酵素缺乏,這種人之後產生食道癌或是更容易喝醉的機率更高。」

醫生表示少吃甜食、刺激性食物,尤其不要重複一起吃免得從胃到喉嚨,通通淪陷掛病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班族#春酒#喝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84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