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李託運過7關 10人接觸賊難防

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9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搭機行李託運到底有沒有保障?TVBS帶您來詳細釐清,其實旅客攜帶的皮箱從起飛到落地,少說經過2個機場,中間共有7道關卡,至少10人接觸過行李,而一般的行李箱拉鍊用原子筆就能戳開,再拉起來根本看不出曾經被破壞,地勤業者現在紛紛裝監視器自保,而民眾想保障貴重物品不被偷,最好的方法恐怕還是隨身攜帶。

旅客行李一到,機場工作人員不是先搬東西,而是把錄影機架好再行動,因為旅客不斷投訴行李失竊,桃勤今年一月花了2百萬採購250顆針孔攝影機,全程紀錄行李搬運實況,保護自己也保障旅客權益。

在世界各國旅客行李遺失免不了,但是往往難追究到底是在哪個關卡出了問題?行李託運從秤重、通過X光機到轉盤,再到上貨車搬上飛機貨艙,到達目的地後下貨艙、上轉盤,最後旅客提領,中間共有7道關卡,至少10人接觸過行李,要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錯,實在困難。

以桃園機場,2家大型航空公司為例,加一加每個月至少20件,一年就有240件,不過依照規定行李遺失,航空公司每公斤最多賠償台幣1000元,秤斤論兩賣,旅客真是賠大了。

拉鍊一拉,行李箱根本看不出曾經被破壞的痕跡,東西被偷其實不難想像,一只皮箱從起飛到落地,少說經過2個機場,雖然關卡重重,但卻也危機四伏,貴重物品隨身攜帶,恐怕才是自保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22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