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矇眼入會歃血為盟 揭開「共濟會」神秘面紗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您聽過「共濟會」嗎?這個源自西歐的組織,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的歷史了,他們神秘的入會儀式,經常被批評為「邪端異教」,會員間甚至有自己的密語和暗號,同濟會在台灣也有分會叫做「美生會」,透過Discovery的鏡頭,帶您來瞭解這個神秘組織。


這是世界上最神秘的社團之一,共濟會Freemasonry,他源起於18世紀的歐洲,在美國發揚光大,台灣也有分會,翻成「美生會」,好幾世紀以來,研究者一直想要解開這個神祕社團的秘密。

前共濟會華盛頓指揮官伊萊亞斯:「這不是一個社交團體,也不是社區社團,更不是宗教組織,它也不是慈善團體。」

他們保持隱密低調,連入會儀式都很神秘,新進會員被蒙住雙眼,他的衣服會被脫掉,然後必須發誓,永遠不能洩露共濟會的秘密,最重要的程序是要進行「從死亡到復活的儀式」。

前共濟會華盛頓指揮官伊萊亞斯:「正式入會儀式,是只有圈內人才理解的過程,藉由符號語言來傳遞強大的觀念,賦予入會者所需工具,讓他可以用來改善精進自己。」

這種重現「活人獻祭」的入會儀式,不僅神秘,也被認為是異端邪教,而會員如果違反誓言後果非常可怕。Discovery:「割喉、開腸剖肚,活活被火燒死。」

會員間有特殊的暗號和密碼,目前全球約有600萬名會員,台灣有數百人,美國最多,約2百萬,他的會員多是政治或商界菁英分子,歷任美國總統裡,至少有15位是會員,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20歲就加入了共濟會。

前華爾街日報記者蓋特勒:「很少人知道華盛頓市內有很多重要的紀念建築,都是由共濟會員設計的,華盛頓紀念碑、國會大廈還有白宮。」

他們在華盛頓建立了所謂的「聯邦三角」,如果你去坐地鐵,就會看到這個站牌,但很少人知道這代表的意義是甚麼?前華爾街日報記者蓋特勒:「那是畢氏定律的直角三角形,A平方加B平方等於C平方。」

畢氏定律三角形,被稱為所有共濟會制度的基礎,有人說這象徵著共濟會員的力量,但也有人說這其實是一張地圖。前華爾街日報記者蓋特勒:「這裡就是聯邦三角形的起點,有一條北線直接連到白宮,然後有一條向東到國會大廈。」

這兩條線交會在華盛頓紀念碑原本的預定地,於是有人繪聲繪影地說,這底下埋藏著的國家寶藏。前華爾街日報記者蓋特勒:「國家寶藏網格圖,這是以這裡為基礎,這裡就是起點。」

好萊塢電影「國家寶藏」,就是以這個理論為藍圖,但實際情況如何?恐怕要等美國總統下令開挖才有真相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共濟會#美生會#Discover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5

0.0928

0.1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