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SIS出動推土機 世遺「亞述古城」夷平地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ISIS不只血腥濫殺人質,現在更成了破壞古文物的兇手!上個月底ISIS才在摩蘇爾的博物館,用大鐵鎚敲毀神像,最近又用推土機和炸藥,把聯合國認定為「世界文化遺產」的亞述古城夷為平地!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嚴厲譴責,認為這種文物破壞行動,已經屬於「戰爭犯罪行為」。


流傳千年的遠古神像全被摧毀殆盡上個月ISIS破壞伊拉克博物館文物,震撼全球。拿著大鐵鎚猛力敲,敲壞了幾千年來,中東地區的古文明,而且ISIS這場「文化清洗」的誇張行徑還沒完。

CNN主播:「他們(說伊拉克政府)無法保護,在SIS控制區域內的國家古蹟,也指責聯軍反應不夠快,才來不及阻擋ISIS的民兵。」

從去年9月,ISIS先是破壞位在提克里特的「綠色大教堂」,和歷史悠久的阿爾班清真寺,今年2月底摩蘇爾尼尼微博物館,90件珍藏古文物也被毀壞,接著3月擁有2千年歷史的「世界文化遺產」亞述古城,也被炸藥和推土機夷為平地。

一連串「文化大浩劫」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嚴厲譴責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:「這對全人類來說,是個重大損失和悲劇,對伊拉克境內文物的刻意破壞,已經是一種戰爭罪行。」

ISIS宣稱,這些古文物雕像是「虛假的偶像」,違反伊斯蘭教義應該要摧毀。但也有專家直言,民兵是偷竊古文物到黑市變賣,資助ISIS,至於太大的古物因為無法搬運,就直接破壞。

倫敦大學教授:「這些遺址有很多驚喜,還有很多令人驚奇的文物,而且是非常獨特、罕見的,這會影響我們人類文明很長一段時間。」

ISIS對人和對待古文物一樣冷血,8具遺體倒吊伊拉克街頭示眾,這是ISIS公布的暴行照片,還有一名女記者謊稱是15歲少女,要加入ISIS。透過網路和一名「聖戰士」搭上線,記者詢問當「聖戰士新娘」要準備什麼,不料對方竟然回答,「別忘了帶性感睡衣」。

ISIS民兵:「如果她是藍眼睛,價格不一樣。」

販賣性奴,把「女性」當「商品」,ISIS的惡行讓人無法接受。但好消息是,庫德族戰士和美國聯軍,持續對ISIS的佔領陣地發動攻擊,其中包含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的煉油廠,遭到空襲30人喪命,聯軍全面進攻ISIS,期望能收復失土,還能殲滅ISIS,斬草除根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恐怖組織#亞述古城#ISI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569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