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電熱水器未加警語 爆炸傷人判賠126萬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一位陳小姐,家裡裝了國內大品牌的一款電熱水器,沒想到使用5、7年後,突然發出怪聲爆炸,將正在洗澡的陳小姐炸傷,導致她眼睛、臉部受傷,甚至網拍事業還因此停擺,氣到向業者求償5百萬元,二審法院認定產品安全性不足,且沒有警告標示,因此判決業者及安裝的經銷商得連帶賠償126萬元。


浴室裡物品散落一地,因為牆上的電熱水器突然爆裂,不但蓋子被炸裂掉在地上,基座焦黑毀損,零件更是四分五裂,甚至還射穿門板,當時在洗澡的陳小姐,因此受傷被送醫急救。

電熱水器爆炸傷患陳小姐:「機器運作的聲音怪怪的,然後有很多的水冒出來,湊近機子要關機,結果那時就爆炸了。」

陳小姐送醫後,右眼受傷包著紗布,臉部被割傷,連牙齒都斷裂好幾根,當時緊急通知熱水器公司前來處理,卻不滿對方推拖拉,一狀告上法院,求償5百萬元。

電熱水器爆炸傷患陳小姐:「受傷的時候整個事業就崩盤了呀!根本整個生產線都斷掉了。」

二審院方認定,產品安全性不足,而且欠缺警告標示,因此判決熱水器公司及經銷商得連帶賠償126萬元。

電熱水器發言人李惠恂:「事實上在安裝時,他把它安裝成封閉式的結構(錯誤)。」

安裝熱水器老師傅:「超時超量使用,水停後(水盤)沒有跳脫斷電,開水後水盤啟動後,才會導通電呀!」

這款瞬熱型電熱水器,已經不再生產,連老師傅都說容易發生乾燒爆炸。熱水器公司市面上目前販賣的新產品,洩氣筏及恆溫裝置等安全問題已經改善,而陳小姐面對判賠金額只有求償的1/3,決定不在上訴,但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受害者,用自身經驗喚起社會重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熱水器#爆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958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