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香蕉皮抹手「除斑」 網路瘋傳、醫師說無效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偏方,用香蕉皮內層的白色纖維抹在皮膚上,有助於淡化斑點。不少婆婆媽媽,有曬斑、老人斑困擾,也都紛紛嘗試。但皮膚科跟中醫師都跳出來,戳破偏方,從西醫觀點,香蕉皮不只不可能淡斑,還要小心過敏。中醫也說,頂多緩解搔癢,對除斑真的沒幫助。


民眾:「看起來滿有用的耶,都不見了耶!」

聽說香蕉皮對除斑有效,婆婆媽媽躍躍欲試,但效用如何,很多人也是半信半疑。民眾:「我是覺得沒有效啦!我喜歡爬山呀!大概是也是有日斑啦!」

不管是曬斑還是老人斑,靠香蕉皮淡斑的文章在網路上瘋傳,除了用香蕉皮抹手,甚至有人做香蕉皮面膜敷在臉上,不過皮膚科醫師戳破這樣的偏方。

北醫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宜菁:「當我們用像香蕉,或是其他的一些生的食物材料,敷在臉上想要做一些美白功效的時候,你冒著一個險,就是說如果你直接對這樣子的材料過敏,因為這個都沒有經過純化,也沒有經過人體試驗說,可以在臉上是安全的。」

老人斑跟曬斑,產生的原因不同,但都無法單純靠香蕉皮去除,甚至要小心,直接把這些「食物」抹在手上,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容易因為刺激,導致接觸性皮膚炎,反而可能造成色素沉澱弄巧成拙。

而中醫觀點,香蕉皮內層纖維稱做白脈,所含的「蕉皮素」對緩解皮膚搔癢有效,但對除斑同樣沒有用,中醫師建議想淡斑,可以吃清熱解毒的藥材,像黃蓮解毒湯、金銀花、板藍根,或吃人參、黃耆透過補氣,對抗老人斑如果要外敷,則可以選珍珠粉。至於網路偏方,還是要詢問醫師專業意見,別一昧照做白費力氣。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皮膚#雀斑#香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2046

0.2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