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2016大選擬定1月16日 學生怨卡在考試前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2016年大選投票日期很可能會落在明年1月16日,但卡在學生的期末考前一週,成大學生會就率先發難,覺得這樣把戶籍設在台北的南部學生都綁住,無法順利投票。立委也質疑故意讓學生減少投票意願,但中選會解釋因為依法必須在520新總統就職前3個月選舉,加公告作業時間,因此最晚1月21日就必須投完票。


2016年大選,確定總統立委合併一起來,這麼重要的選舉,中選會開會研議把投票日期訂在1月16日,偏偏這時間,強碰到各大專院校期末考黃金週。

台南的成大學生會率先發難,這時間讓人好為難,一來影響學生投票權益,二來卡到期末考,哪來的時間返鄉投票?想投又難,學生會連署希望中選會幫幫忙!

大學生:「還好吧,至少我應該會去投!」

大學生:「期末考是學期裡的大事,要花那麼多時間南來北往,對他們來說影響滿大的。」

住得近,把握時間衝到投票所還可以,住太遠,南北來回一天就沒了,只能忍痛放棄4年一次的機會,跟2012年總統大選相比,2016年選民人數增加107萬,學生是人數增加關鍵,卡到期末考,意願減一半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國民黨本身跟社會主流民意,尤其是年輕人民意是不同的,他當然想讓年輕人因故不能投票,這是有點陰謀論的。」

有立委質疑,時間這麼多可以選偏偏選在期末考,難道是技術性阻擋學生回鄉投票?中選會解釋2016年大選,時間哪一天,往前、往後挪還在研議,只是依法最晚必須在就職前3個月,也就是1月21日之前完成投票,要是真的卡到期末考,學生只能想想辦法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時間#2016年總統大選#投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437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