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隔90年再相逢! 忠犬八公新雕像東大揭幕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0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澀谷車站忠犬小八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前,有一座忠犬八公雕像,紀念一隻等待去世主人回家的小狗小八,小八主人的真實身分,其實是日本農學之父,東大教授上野英三郎,東京大學從2012年開始募款,終於在校園裡,打造出小八和教授重逢的新雕像,讓他們在分隔90年後再一次相聚。


電影《忠犬小八》:「小八!你怎麼在這裡?牠整天都待在這裡嗎?沒有,牠自己找到路過來的。」

小狗八公不離不棄,與李察吉爾之間的感情賺人熱淚,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,故事的雛型來自日本。

主持人:「請揭幕!」

等待了好多年的小狗,熱情地跳到主人身上,東京大學農學部校園的這座新雕像, 紀念小八和主人之間深厚的情誼,也彌補他們分離90年的遺憾,終於有團圓的這一天。

東京大學哲學教授:「(上野教授出差回來)一出車站,到了外面把包包放下,小八跑上前,我們就是捕捉了這樣的瞬間。」

東京澀谷車站前面,小八雕像癡癡等待主人回家,在日本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但卻很少人知道,小八的主人是日本農學之父,東京大學教授上野英三郎。

東京大學學生:「我不知道(上野教授),(和澀谷的比)這個銅像多了律動感,是個很棒的銅像!」

東大從2012年開始集資,利用千萬日圓捐款,在東大農學部校區立了新雕像,特別選在小八去世的3月8日揭幕,讓上野英三郎和小八重逢的畫面,為這個傳奇故事寫下動人新結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東大#忠犬#雕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97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