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配「進口說」惹議 柯:用字被放大、沒惡意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蕭明正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失言說外籍配偶是「進口」的,引發歧視爭議,今天(3/8)正好是38婦女節,市府辦活動他一上台就被嗆,外配說自己票投柯文哲,要求道歉,說自己不是進口的,柯文哲坦承講錯話,用字有改進空間,但沒有道歉,強調是言論被放大,還覺得社會氛圍讓他很困擾,甚至自爆,一度考慮用「輸入」二字。


抗議外配:「柯市長跟外配道歉,我們不是進口的。」

高舉標語,要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外籍配偶「進口說」道歉。抗議外配:「對得起投你,高票當選的。」

陸配喊到聲嘶力竭,趁柯文哲出席婦女節活動埋伏台下,人一上台就嗆聲,柯文哲雙眼直盯著瞧,抗議的人都被架走了,他不發一語,動也不動,站在台上看著一切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從外國比較多的這個意念,想不管是進口或『輸入』,我一直在想怎樣比較恰當,我想那個用字是有改進的空間啦!」

柯市長自爆本來還考慮用「輸入」二字,強調沒歧視,言論被渲染。

記者vs.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要向他們道歉嗎?我倒覺得是這樣啦,心存善念、盡力而為啦!目前台灣的社會氛圍,我是覺得滿困擾的,就說人家講很多話,就拿兩個字出來太放大,是講錯話嗎?當然是講錯話啊!」

直言是社會氛圍問題,認錯,但不道歉。

記者vs.柯文哲母親何瑞英:「其實要問我喔!我也不會講,希望說大家有一個共識,來給我指導、教我們,我們以後就會講這個話了,看怎樣講比較好聽,不然你們教我一下,進口用的不太好?我不覺得呢。」

記者vs.柯文哲父親柯承發:「進口的話,這個把她當作水果,這樣說不好,當父親的請大家原諒他。」

柯爸柯媽忙緩頰,說兒子「憨蠻公威」(台語指不會講話)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其實我這個人喔!社會化滿差的,用字常常不是很…也許真的是台大醫院住太久了,跟社會有點脫節了。」

柯文哲幕僚:「最後一個問題好不好,謝謝,奇怪,今天沒有其他問題可以問嗎?」

沒打算道歉,幕僚要大家問別的問題,市長失言不是第一次,還好巧不巧兒偏偏在38婦女節前一天發生,隔日「大爆發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吃燒餅會掉芝麻,我掉芝麻次數實在太多了。」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進口#大陸配偶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331

0.10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