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籲日面對抗戰歷史 陸外長:別輸掉良知!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39

今年是抗戰勝利70週年,針對輿論盛傳,中國大陸今年預計要辦閱兵大肆紀念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,今天在面對日本記者關切的時候,姿態強硬,不但強調以閱兵紀念歷史十分正常,還呼籲日本面對歷史,不要70年前輸了戰爭,70年後又輸掉良知。


抗戰勝利70週年,傳出大陸今年9月,打算再來一次盛大閱兵,這一點引起了日媒關注,問到有打算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嗎?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不管是誰只要誠心來我們都歡迎,70年前日本輸掉了戰爭,70年後日本不應再輸掉良知。」

面對日本媒體毫不客氣,對於有媒體關注,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,面積足以蓋機場,擴張軍事存在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態度同樣強硬。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我們不會像有的國家那樣,跑到人家家裡去搞違章建築,我們也不會接受啊!在自家院裡施工的時候啊!被指手劃腳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除了東海南海情勢敏感,現在大陸喊出所謂一帶一路,絲綢之路經濟帶跟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,更被認為將重新定義中國大陸的地緣戰略。」

按照大陸官方的構想,所謂一帶一路,最終將成為包含26個國家地區、44億人口,經濟規模達到21兆美元的,亞歐大陸經濟整合,而這勢必也將成為,未來幾年國際觀察習近平外交戰略的重要指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毅#中日戰爭#閱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518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