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涉棄嬰!印籍華僑開診所 沒產房竟未轉診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涉入棄嬰的苗栗龍生診所,執業的醫生是印尼華僑會講印尼話,診所時常有印尼籍的女患者來就醫,包括連診所外面都有用印尼文標示。執業的醫生聲稱當晚11點,因為看到前來門診的印尼女患者都快生下來了,基於人道立場才幫她接生,而衛生局查驗,在龍生診所一旁100公尺,就有一家設備完備的婦產科,按常理應該要立即轉院,當天確實的狀況還要再查。


苗栗市南苗三角鬧區,這一家龍生診所從診所外面的招牌看到,龍生診所並非專門的婦產科,不僅招牌上面婦產科字樣相當小,來到這邊竟然還可以治感冒、治痠麻痛。

走進診所裡頭,10坪大的空間環境簡陋,病人待在病房受診,安全衛生讓人堪慮。婦產科醫師鍾南勳:「真的不敢獻醜,裡面太爛了。」

而涉嫌販售人口的印尼女子,鍾醫生說他是第一次來,僅拿著護照並且聲稱自己的老公在印尼,當晚11點多緊急狀況,基於人道才幫他接生,後續發生的狀況一律不太清楚。

婦產科醫師鍾南勳:「單純的生產案好不好,那接生,我是婦產科醫生,我不能接生嗎?」

醫生鍾南勳因為是印尼華僑,會說印尼話,診所十之八九是印尼女患者來就醫,連診所外都有用印尼文標示,而醫生的說法起人疑竇。

苗栗縣衛生局相關人員正在查,因為龍生診所並沒有完整的產科設備,如果是非緊急狀況,卻有接生事實,龍生診所將遭以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懲處。

苗栗衞生局長羅財樟:「如果是真的很緊急的狀況,讓她來不及轉診,那我們情有可原,那如果是還在那邊長時間待產,那就不恰當。」

在龍生診所一旁100公尺,就有一家設備完備的婦產科,按常理應該要立即轉院。聲稱基於人道,才協助接生,當天確實的狀況,衛生局還要再查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接生#婦產科#診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36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