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HBL/南山感染諾羅病毒剩4人練球 41分輸松山無緣爭王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103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7日兩場準決賽戰局迥異,預賽、8強賽兩度敗給南山的「綠色神盾」松山,在高三前鋒「一哥」許軒瑜25分、15籃板「雙十」外帶4助攻、5抄截,高一菜鳥高國豪20分、6籃板、5助攻聯手,帶出4人得分上雙,101:60狂電幾天前飽受諾羅病毒感染,只剩4人勉強練球、效率幾等於零的南山,5度殺進冠軍賽,8日晚上6時20分將與泰山爭王,尋求隊史第4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繼99學年拿第5、101學年獲第3後,本季3度晉4強的泰山,係稍後76:63擊敗新榮,開季20連勝持續不敗,首度闖進冠軍賽,對手松山8強賽79:80輸他們1分,高家兄弟鬩牆第一回合哥哥高國強勝,8日終結篇兄弟將最後攤牌,精采可期。

這劇本從預賽起就一直醞釀,8日終於敲定,完全符合雙方教練、乃至兄弟倆的期待。身為弟弟、又是初入HBL的大菜鳥,高國豪謙虛說:「會平常心再次面對哥哥,以及泰山的強勢挑戰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高國強表示,還是兄弟登山、各自努力,因雙方都想拿冠軍,所以冠軍賽肯定不會手軟。

7日也是「雙W山」本季4度遭遇,松山唯一勝是複賽贏14分,預賽、8強賽則各輸11、14分,7日各方咸認五五波,不意第2節南山就穿幫,松山25:14攻勢擴大第一節小贏1分的優勢,上半場42:29,易籃後南山仍無起色,一度落後27分,末節更無懸念,最高輸到46分,終場前1分6秒松山替補張邵竣快攻上籃破百,41分懸殊差距成交,始料未及。

大比分失利,南山意外成為諾羅病毒的HBL最大受害者,也讓準決賽變味,輸分歷來最多,南山教頭許時清說,12球員僅剩4人是健康的,其他病情輕重不一,就是無法正常操兵,直到賽前大會開放小巨蛋給與賽球隊練球,南山勉強湊足人數,但效率很低,壓力無法在7日的比賽正常發揮,乃至有贏球機會,但南山還是撐完比賽,這是運動精神,也尊重比賽、對手。

南山錯失力拚隊史第7冠,南山只能8日下午2時40分與新榮搶季軍。松山大勝的關鍵,除維持籃板54:36的絕對優勢外,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,3分球22投中11,遠優於最擅此道的南山35投只中5,輕騎過關無倖致。

許軒瑜說:「我們強項是內線,南山為3分球,結果今天我們比他們準好幾倍,當然贏球。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許軒瑜說,真的很想贏南山,因8強賽支氣管重影響,只打得6分,此役不但扳回一城,且殺進冠軍賽,冠軍夢快圓了。         

對手是泰山,各方不意外,許軒瑜、高國豪都滿心期待,教頭黃萬隆也表示,今天贏球三部曲是區域(防守)、籃板、快攻(進攻),球員有做到,加上松山雖是第一次到小巨蛋,沒有不適應問題,反而大家把享受比賽心理,反打出更理想的結局。

至於冠軍賽對手是泰山,黃萬隆說,松山沒有一年不想拿冠軍,今年應是最佳時機。控衛丁聖儒11分、4助攻、3抄截,射手李昀宸15分,也功在贏球。南山以後衛鄭皓為17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張健鑫12分、孫永成10分較多。

泰山上半場37:34小贏,第3節24:12攻勢後就此定調,始終保持兩位數直到終場,後衛張峻庭21分、6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,高國強17分、7籃板、3助攻、5抄截,張幃翔13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泰山教頭廖文彬說,開局落後,告訴大家「這是你們的舞台,是要笑著離開,還是哭著回家,看你們的決定。」而球員都很可愛,硬是度過難關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新榮高孟偉14分、8、陳維倫13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控衛羅建斌11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及4助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BL#籃球#諾羅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471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