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滅共」刺眼綠島觀光黑名單? 陸澄清


發佈時間:2011/06/0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兩岸協議檢討會,今天首度登場,雙方討論包含陸客來台自由行等議題,雖然開放時間還沒拍板,但牽動龐大商機,受到外界高度矚目,剛好這個時間點,就傳出綠島因為還有「滅共復國」的反共標語,被對岸列為觀光封殺名單,不過北京海旅會官員澄清。

保密防諜,反共抗俄,或者殺朱拔毛等等反共標語,這些台灣過去在威權年代到處看得到的「精神武裝」文字,現在幾乎已經絕跡,綠島因為曾經是政治犯集中營,山壁上還留著一大片「滅共復國」的強烈字眼,隨著大陸客開放觀光趴趴走,報載傳出因為對岸覺得太敏感,把這列為「不推薦景點」。

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:「這標語是留下歷史的紀錄,不要看得太嚴重,政治歸政治,觀光旅遊歸觀光旅遊,這就好。」

其實金門馬祖因為過去是戰地,還留有很多這樣兩岸對抗時期的反共標語,大陸客反而對那段陌生的台灣歷史有興趣,喜歡拍照留念,電話詢問北京海旅會官員,對方否認有封殺這種景點。海旅會北京主任楊瑞宗:「這種標語(反共)變觀光景點,綠島有這種標語,不構成遊客障礙,應該不至於構成旅遊障礙。」

連兩蔣慈湖陵寢,都被桃園縣政府當作,吸引大陸客的觀光法寶,要說標語文字太刺眼,就變旅遊黑名單,不知道算不算太有想像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749

0.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