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發現第2人? 救護員急救送醫無報警

記者 林君舫 吳欣倫 趙國涵 / 攝影 蔣紀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兩名女大生同樣疑似一氧化碳中毒,不過一人救活,另一人卻錯失急救時機,命運截然不同,原來當時家屬報案後,救護人員將山田真生急救送醫後就離開,沒發現隔壁房的小野愛,不過一般像這種一氧化碳中毒救護員都會查看四周,但這次因為沒有聞到異味,加上有家屬開門引導,所以沒通知警方和巡視屋內,也許雙方再確認一次,屋內還有沒有人,就能阻止遺憾的事發生。


疑似一氧化碳中毒,2名日籍女學生,1死1傷,案發現場的後陽台,可以看見裝在洗衣機上方的熱水器,似乎沒有強制排氣的裝備,旁邊窗戶看似緊閉,還掛滿衣服,因為空氣不流通,才導致這起意外!

室友關係,1人喪命,1人撿回性命,原來事發後,山田真生的表舅趕到住處查看,發現親人昏倒在浴室裡,熱水都來不及關,救護人員到場檢查,她心跳破百,立刻給氧,緊急送醫,而當時小野愛也在隔壁房等待救援,卻沒被發現。

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大隊副大隊長葉青峰:「她這個案例比較特殊的是,她現場是有人引導的,基於個人住戶的隱私,我們是不會隨便到人家家裡面,到其他的臥室或者客廳去做搜尋。」

北市消防局強調,當時家屬通報「疾病救護」,一台救護車和兩名救護員在5分鐘內趕到,不知道是瓦斯外洩意外,一般來說,如果瓦斯中毒,依照規定,救護人員到場除了檢查患者,立刻給氧將人送醫,之後還會在各房間逐一巡視,並通報警方,如果要破門、或是有人死亡、家暴傷害案件,也必須轉報110處理,只是沒有特殊病史的女學生,昏倒在廁所,洗澡水還一直流,難道救護員第一次都沒警覺嗎?

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大隊副大隊長葉青峰:「她昏倒在浴室的地板上面,我們救護人員隨即幫她做緊急處理,包括幫她做衣物的掩蔽。」

因為沒察覺可能是中毒意外,加上家屬有陪同,沒有巡視屋內也沒有再通報警方,但這次或許只要進屋的任何一人,多檢查一遍,小野愛可能就有活命機會。
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一氧化碳中毒#救護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785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