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自助吃到飽!聽「喊聲」 快步衝「吧檯搶菜」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

平價牛排餐廳,附設吃到飽,吸引民眾上門,但想要吸客,得出點創意,有業者特別在上菜前,用廣播「喊聲」,告知客人熱炒上餐檯,客人聽到廣播聲立刻「站起來」前往吧檯區夾菜,不少民眾為了想吃最熱騰騰,最新鮮的菜餚,一窩蜂衝上前搶菜,有人顧不得形象也有人加快腳步,一邊吃飯一遍忙著注意聽廣播,若動作慢一點菜就夾完了!


走進吃到飽牛排餐廳,午餐時間幾乎座無虛席,仔細看用餐民眾拿菜,居然比吃飯還要忙。」

一聽到酥皮濃湯,5、6位客人起身,立刻往吧檯方向,快步走過去。

店員:「可以拿。」 

民眾:「可以拿,剩三個了,很快就拿了。」

不到2分鐘,10碗酥皮濃湯,立刻被搶光。

店員:「蝦仁蒸蛋。」

店員再度廣播,正在用餐民眾,又有人擔心夾不到菜,趕緊起身直奔熱食區。

哎呀蝦仁蒸蛋,早就被搶光,眼前這名店員一手拿麥,一手炒蛤蠣,客人大排長龍,非要吃到新鮮熱炒,但餐廳提供冷盤菜餚、清粥小菜。

疊得像座山沒人夾,反觀剛出爐的熱食,瞬間快被搶光,剩菜似乎剩不多。

記者VS.店員:「剩菜會變少嗎?剩菜,對啊,會很少,比較多人會吃啊。」

現煮熱食菜餚深受民眾喜愛,只要店員廣播「喊聲」,可以看到民眾為了搶菜,有人顧不得形象直接衝,也有人低調快步走,同樣也和吃到飽牛排餐廳「喊聲」還有它。

店員:「19桌泰式涼麵。」

涼麵也要「喊聲」,從廚房製作完後,遞給外場人員,連續兩次,重複確認,就怕送錯涼麵,因為原味涼麵和酸辣涼麵,紅蘿蔔和小黃瓜和黃色細麵條,醬汁全在碗底,乍看之下很相似,才要用「喊聲」方式,和客人確認涼麵口味。

涼麵採「喊聲」點餐,客人坐著享用,而吃到飽、牛排自助餐廳,業者創意服務,廣播喊聲上菜,用餐民眾得隨時耳朵拉長,眼明手快,一窩蜂往餐檯前進,意外創造出排隊奇景。
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自助#吃到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75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