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A/康寧力克世新!久違的第4勝入袋 加碼演出「松山內戰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
103學年UBA大專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5日意外加演「松山內戰」戲外戲,結果7名松山球員在陣的世新大學,76:80不敵松山單兵1枚潘佳舜的康寧大學,輸贏轉折點很巧是終場前1分41秒,本季初入UBA的大菜鳥潘佳舜,摃上世新當家中鋒賴冠廷,大他2屆的松山學長。

當時扛內線的賴冠廷、潘佳舜在禁區有身體接觸,裁判吹賴冠廷犯規,他不服氣出現稍稍激烈的反應,裁判又賞了他一個T(技術犯規),累計五犯,領到畢業證書提前退場,潘佳舜先2罰2中,康寧再發邊球續攻,儘管未進球,但領先差距擴大為73:67,鎖住勝局。

世新少了禁區支柱,一度落後10分,終場前9秒射手鄭麒寬飆三分球,再抄球造成康寧犯規,還5.4秒2罰2中,個人連拿5分,剩4秒黃秉豐同樣抄球買到犯規,追加2罰,7:0後76:79咬住,並以最快速度把康寧鄭萱成送上罰球線,最後3.3秒他2罰中1,4分差澆熄世新反撲火苗。

188公分的潘佳舜先發32分鐘,攻下18分及4籃板、2助攻、3抄截,他係本季前經松山教頭黃萬隆推荐給康寧老教頭陳金雄,而與其他松山球員不是讀世新就是唸台科大,大異其趣。

最重要是,康寧上季初組軍打二級獲第三名,本季升上一級,但兩名中鋒都離隊,「兩百」李家瑞選進SBL超籃,謝育政轉學至醒吾,又沒其他長人扛內線,原只是小前鋒高度的潘佳舜,戰場被迫轉進禁區,預賽12場他都先發,搖身一變而為「假中鋒」。

就一個UBA大菜鳥而言,潘佳舜第一季,場場先發,平均得12.9分排新人第一,外帶3.6籃板,已是了不起的成就,當然,這多少拜他選擇來康寧,有很大揮灑空間,乃至是時勢造英雄所賜,且已然是新人王票選熱門之一。

只是,造物者弄人,康寧本階段4日首戰敗給成大,5日逢世新就很重要,因賽前康寧3勝8敗,世新4勝7敗,兩隊都還未完全與八強決賽絕緣,此役因而都勢在必得。

陰錯陽差的是,世新一堆「松山人」,今天登錄的12人就有7人來自「綠色神盾」,含上述吞T後犯滿的賴冠廷,及名氣最大的「叮叮」鄭麒寬、黃秉豐、賴威丞,還有潘佳舜同梯的3個菜鳥後衛胡嘉君、193長人何冠毅、195的林宸謙。

相較世新的一票松山學長、同學,潘佳舜在康寧儼然孤鳥,5日除與世新一決高下外,原想還可在場上敘敘舊,那知終場前1分41秒卻出現可避免卻未避免的意外。

賴冠廷,196公分,讀廣電系電影組,5日攻下19分、10籃板,也是近6戰的第5次「雙十」,近況好到不行,無奈卻與潘佳舜卯上。

談到那個小衝突,賴冠廷仍憤憤不平說:「當時小學弟有一個多餘的動作。」

潘佳舜說:「賴冠廷是我松山學長,必須尊敬他,我想,當時應是佪誤會,我跟學長啥都沒做。」

潘佳舜外,翟振皓得16分、9籃板,鄭萱成19分、5籃板,也功在第4勝,教頭陳金雄說,年假放完,我們似有些鬆懈,4日對成大,因他們已10連敗,造成我們錯覺,而有些小輕敵,就這樣輸球。」

陳金雄說,今天於是緊繃神輕,先從防守做起,也順利贏球。輸球後世新戰績與康寧同為4勝8敗,鄭麒寬進3個三分得16分、6籃板,賴威丞10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UB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424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