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嘯災區重振觀光 宮城推四季限定料理

記者 葉佳蓉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6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4週年,海嘯重災區之一的宮城縣,為了提振觀光,積極發展在地美食,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為主題,選用在地的海鮮和蔬菜,推出季節限定的系列套餐,希望觀光人潮再度回籠。


店家:「歡迎光臨。」

一整碗生魚片,配上鮮綠的蔬菜,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,鮮甜的好味道來自這個地方,宮城,位在福島北部,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,4年後的今天,重建之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但在這些臨時組合屋裡,當地居民正在用在地美食,征服觀光客的胃。

民眾:「好像早一步感受到了春天,好好吃的感覺。」

春天要來碗海鮮丼飯,夏天滿滿的美味海膽,食慾之秋組合套餐色香味俱全,寒冷的冬天有最新鮮的魚卵。新聞報導:「春季丼飯有一個規矩,就是要使用當季採收的青菜,還有南三陸的春季海帶。」

現在正值暮春3月,當季食材蔬菜和海帶,除了搭配丼飯一起享用,也能把口感厚實的海帶,炸成酥脆的天賦羅,沾點醬汁就是簡單的美味。民眾:「我非常喜歡這個炸海帶,為了迎接春天到來,才3月我就來吃了。」

除了主食,當然也少不了甜點,春季限定的海綿蛋糕,中間包覆著奶油和超大顆的草莓,一推出就造成轟動一天狂賣2百個,很難想像當年的311,其實震垮了他們所有開店的希望。

蛋糕店製造部長伊藤剛悟:「3月11日那天,我正在試作蛋糕,(結果地震發生)東西丟了就跑。」

倚賴在地食材慢慢闖出一片天,不止草莓是當地現採,蛋糕綠色的海綿體也來自這片土地。蛋糕店製造部長伊藤剛悟:「一粒一粒的是菠菜。」

每年1到3月才有這種特殊的「收縮菠菜」,當時5棟種菜的溫室,都在海嘯中摧毀殆盡,但災民努力站穩腳步,走出核災陰霾,用幸福美食重新出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宮城#311地震#海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80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