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鎖定家中無房年輕人 柯釋出570聯開宅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楊育昇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兌現選前承諾,今天公佈第一波公共住宅,總計570戶分別由4個捷運聯開宅釋出,雖然是主打讓年輕人租的起房子,但這月租金就算打了8.5折仍不便宜,以捷運龍山寺站的13坪套房為例,就要23200元,而且申請條件限制很嚴格,如果戶籍內的配偶或直系親屬在全台有房,也不能申請!


首波由捷運聯開宅選出的公共住宅曝光,柯文哲親自視察,很滿意!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電磁爐、烘碗機、免治馬桶,還不錯啦!如果不要那麼多記者,門關起來,一個人坐在這裡還不錯。」

捷運龍山寺站樓上出入交通超方便,但柯市長讚譽有佳的公共住宅,住起來不便宜。TVBS記者邱婉柔:「以這間一房一廳的套房為例,實際可使用的空間約13坪,雖然衛浴廚具設備一應俱全,但一個月租金8.5折打下來,也要23200。」

儘管柯文哲說,如果你是「好咖」,第二年繼住,月租金能降到7折,但這金額還是不低,而另外三站,美河市、港乾站和台北橋站中,雖然美和市有5坪套房一個月8400元的價格,但21坪大空間也要27600才租的到,其他港乾站的租金也介於19400到29800,台北橋站則是12200到28400元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超過3萬的房子都沒有拿出來,因為價格太高就賣掉,那這3萬就是租金頂端。」

總計570戶的捷運聯開宅,只要年滿20歲至45歲,在台北市設籍或就業、就學民眾,月收入低於51779元,4月7日起都能申請,每3年一約,可續約一次,最多住6年。不過要防止資源被濫用,柯市府還訂了個特別條款,只要戶籍內的直系親屬和配偶在全台有房子,對不起!你已經喪失資格。

民眾:「其實條件部分可以再做討論,對獨自住在台北工作的人來講,相對來講,對權益有損害到,就是家長房子是家長的,我們年輕人出來創業,是我們自己的。」

這位先生從外地北上打拚,聽了申請條件直搖頭,因為要是為了租公共住宅,唯一辦法就是只能遷戶籍,儘管柯文哲釋放聯開宅,美意一樁,但條件多多,能申請到的恐怕沒幾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共住宅#柯文哲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623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