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掌聲響不停 陸官媒批人大開會「鼓掌文化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6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37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(6日)在北京召開,往年重頭戲就是大陸國務院總理的政府報告,過去媒體都會計算台下人大代表鼓掌的次數,來顯現對未來施政的肯定,去年李克強的報告,就贏得了50次的掌聲,創下新高,不過大陸央視罕見批評這種過於密集的鼓掌文化,認為不但干擾報告者,而且本末倒置,該審議政府的作為,反而變成一種吹捧。


還沒開口就贏得如雷掌聲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台,做政府報告,接下來近2小時,掌聲不絕於耳。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使草根創業蔚然成風,遍地開花。」

但仔細聽聽,許多掌聲並非一致,比較像是一人鼓掌,百人響應,大陸央視資深評論員,罕見批評這種現象。大陸央視資深評論員白岩松:「說到海峽兩岸的關係,包括說到有不(作)為的官員要追究責任,那掌聲都是非常齊,但很有趣的是,中間有很多掌聲顯得很尷尬,甚至干擾了總理在做報告,有的時候是幾個掌聲,帶動了周圍的人。」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全面接受社會監督。」

央視評論員白岩松觀察,部份人大代表會因為自己的提案被唸到而鼓掌,讓其他人有意無意都跟進拍手,事實上,大陸這種掌聲文化存在多年,甚至媒體還會逐次統計。前總理溫家寶的掌聲,在2009年達到高峰43次媒體還統計,最長有39秒,之後逐年下降,沒想到李克強接任後,去年掌聲次數,來到史上新高的50次。

大陸央視資深評論員白岩松:「大家應該是一種審議的態度,其實沒必要用一次又一次過密度的掌聲,提前就預知了,好像已經審議通過了一樣。」

大陸官媒點出矛盾之處,但鼓掌越多代表越認同的潛規則,能就此根除?值得觀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習近平#人大代表會議#李克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338

0.1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