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汽水含糖35g 恐逾世衛建議每日25g建議量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6 15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

早餐吃一個麵包再搭配一杯奶茶,小心就超過一天糖分攝取量!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日常糖分捨取,建議民眾每日糖分攝取最好不超過25公克,早餐搭配一杯含糖拿鐵,中餐或喝一罐飲料,再吃鮮奶布丁,換算下糖分攝取就超標,營養師說其實許多吃起來鹹的食物像是香腸吃掉一條,就等於吃下6公克糖分,肉鬆配飯兩湯匙量居然也有5公克糖分,建議民眾盡量多喝無糖飲料,飲食控制,才能避免肥胖!


飯後再吃一杯香香甜甜優格,是許多人的最愛,但小心,不知不覺將吃下超量糖分,世界衛生組織公布,民眾日常糖分攝取標準,建議每天攝取量不得超過25公克,但以65公斤成人飲食計算,早餐只要喝一杯拿鐵含有兩包糖,糖分約6公克,午餐吃完搭配一罐330CC汽水,糖分高達35公克,晚餐若吃一個鮮奶布丁糖分17公克,三餐加起來糖分就超標。

記者vs.民眾:「妳知道這樣糖分已經超標了。我吃了三明治跟一杯奶茶。妳知道這樣糖分已經超標了。真的有超標嗎?為什麼?是因為奶茶嗎?回家喝個小奶茶,喝個奶茶之類的,然後不然就吃個巧克力。會不會擔心因為吃這樣糖分就超標了?會啊有時候就想說吃一兩個就好了。」

吃一兩個就好了,民眾直呼不可思議,早餐喝一杯含糖飲料就可能逼近25公克糖分攝取標準,另外像是許多人不知道,鹹的食物居然也含糖分,像是酸酸甜甜糖醋排骨,平均一盤含糖量約35公克,一條烤香腸約6公克,兩湯匙肉鬆也有5公克。

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:「含糖食物很多是我們看不到,這些吃進去之外,我們額外看得到的糖,就不用再添加了,比如說飲料我們就選擇無糖。」

像是沙拉醬、高湯罐頭、優格、早餐經常吃麵包也有不少糖分藏在食物裡,想要吃得健康,建議早餐搭配無糖豆漿、微糖紅茶和養樂多,一天糖分攝取25公克就不會超標,若糖分攝取過量容易造成肥胖、糖尿病甚至心血管疾病,多注意飲食才能維持健康好體態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過胖#糖#世界衛生組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16

0.1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