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點燈首日吸110萬人 擠爆台鐵高鐵車站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許立帆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燈會,元宵節揭開序幕,位於烏日高鐵的主燈區「吉羊納百福」,搭配炫麗的燈光設計,磅礡登場。主辦單位估計,元宵節這天燈區湧入110萬人,一同賞燈,人氣高、但也考驗疏運能力。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,散場時塞在車陣中,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台鐵、高鐵的民眾,想上車得先過兩關,至少花20分鐘排隊買票、再像擠沙丁魚般擠進車廂。


絢麗燈光、搭配6分鐘煙火,主燈「吉羊納百福」,震撼登場。元宵節正式亮相,高23.4公尺的主燈,沒讓到場民眾失望,主辦單位預估,湧入110萬人,一同感受歡樂氣氛。主燈秀、高人氣,卻也考驗散場時的疏運能力;從置高點往下看,滿滿人潮,在表演結束後,集體移動、往高鐵台鐵站走。

台鐵新烏日站滿滿都是人,月台幾乎是連站的位置都沒有,民眾想搭上火車,得先過兩關,一是要有耐心、排隊買車票,二是要有過人忍耐度,忍受像擠沙丁魚般的無縫隙感。

民眾:「(排了)大概5到10分鐘,等了20幾分鐘吧,覺得這樣變得很亂,那如果趕車的人,可能就趕不上。」

好不容易擠上車,就要慶幸,搭乘大眾運輸系統的賞燈民眾,回家的路、不用久等,但開車的,就得慢慢等車陣移動。元宵賞燈、人潮車潮擠爆台中烏日,主燈魅力吸110萬人,從燈區現場、台鐵和高鐵站這萬頭攅動的畫面,就能感受到賞燈好美、散場擠得好辛苦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燈會#點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32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