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職競爭力! 特色招生發掘國中生天分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職下周舉辦「特色招生」,要發掘國中生天份,包括3D列印,新娘秘書,還有「漫畫創作」,校方認為,高職生更具有競爭力,因為專業基礎提早建立,培養學生考證照,更符合職場需求。


烹飪課上這些高職生刀工了得。

高職生vs.記者:「高職學到的高中不一定學的到,而且高職老師都是業界老師,所以相對會比別人佔很大優勢,你已經學會作哪些東西了,我已經學會中式點心和烘焙。」

各種烹調手法,學生都要上手,進一步考取證照,高職吸引學生,受歡迎的還不只餐飲科。

高職生vs.記者:「我朋友他喜歡龍,就請我幫他畫一條龍,爸爸媽媽現在的態度是他們支持我,他們就是我想做什麼,他們就支持我。」

靠著五顏六色的麥克筆,發揮想像力,畫出魔幻世界中各種人物場景,滬江高中廣告設計科學生,不只有畫畫高手,還要訓練學生的專業技能。

高職生vs.記者:「學校會教一些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軟體,像各種專業軟體,(考證照)對自己的一種證明,為什麼是對自己的證明,就是像比如說大家都會的軟體,但多了一張證照,感覺有多一點優勢,我在這裡有培養出藝術氣息。」

記者曾翌萍:「當職場和企業都在要求有實務經驗的人才,老師認為,技職體系出來的學生,才是更具有價值優勢的。」

滬江高中廣告設計科主任王佩玲:「參考各個關節結構狀態,來摸一下,是什麼樣的狀態。」

在高職任教超過20年的王老師,對於高職學生的「競爭力」很有信心。

滬江高中廣告設計科主任王佩玲:「高職是一個未來對接(職場)最棒的一個方式,他一直在唸書,他唸完高中可能不知道未來要往哪邊走,甚至他唸完大學,也不知道他未來可以做什麼,如果小孩在國中的時候確定他往高職,或是他的人生職業,人生的職涯有一個規劃的話,我覺得是很令人驚佩的,也對台灣產業發展有非常非常大的幫助。」

第二年開辦的12年國教,高職特招甄選,招生人數增加到5千多人,各校都開出特色招生,像是王老師要找的就是動漫產業的專業人才,號稱是全台第一所漫畫創作專班,考試方法也很特別,現場畫漫畫2小時,考驗本領。

滬江高中廣告設計科主任王佩玲:「我們的高職就是培訓初階的學生,他們在我們這裡學到最初級最基本的能力,他不管往業界走,往學術走,都會有很好的表現。」

滬江高中校長王禮駿:「高職生競爭力比較強,所以到大學去,他們的基礎素養要比高中生好,所以他們很有競爭力。」

高職升大學管道更多元暢通,學生憑著在校專業表現,可以直接保送入學,校方希望改變家長對高職就是,「分數不好的選擇」的老舊觀念。

玄奘大學副校長林博文:「(高職生)進入到大學後,我們大學端該做的就是要跟產業對接,所以不但有證照,還要把菜做的好吃,不但會畫畫,還樣讓他找的到工作,所以目前教育部計畫對大學端,跟高職、高中端,都有很多的課程銜接計畫,每個孩子都會找到他自己的定位,學術成績不代表一切,未來就業是是要看他的競爭力和軟實力,軟實力不是成績能夠代表一切的。」

提早做好進入職場準備,校方認為高職生的專業技能,是最大的競爭優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競爭力#高職#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29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