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史諾登女友 奧斯卡頒獎上舞台亮相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09



美國國安局洩密案的主角史諾登,接受俄羅斯庇護1年多,從目前曝光的影片看,他似乎過著吃香喝辣的逍遙日子,有女友相伴,繼續做著他
的IT工作,還時不時曝光美國的機密情報,而以他為主角的電影,也在最近開拍,執導的是美國名導奧利佛史東,電影根據史諾登俄籍律師所寫的小說改編,不過這位律師在新書記者會上卻透漏,史諾登現在很想回家,目前律師團已經與美方私下展開接觸,只要能保證公平審判,他願意回到美國。


奧斯卡紀錄片頒獎:「(得獎的是)第四公民!」

美國前國安局雇員史諾登,缺席以自己為主角的奧斯卡紀錄片頒獎現場,但眼尖的觀眾應該發現,其實他早就偷偷派了代表,台上這位穿著薄紗禮服,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就是史諾登的女友密爾斯。

CNN記者:「他(史諾登)現在在俄羅斯企業負責IT職務,他可以自由行動,看電影看戲,最近才去聖彼得觀光,還在學俄文。」

自從洩密案後遭到美國通緝,史諾登就逃往俄羅斯尋求庇護,去年庇護到期,總統普欽還特地將他的居留延長3年。

鋼管舞者的女友,也從夏威夷飛到俄國和他團聚,有媒體甚至報導,兩人考慮在莫斯科結婚,一張張照片都顯示,史諾登正逐漸融入當地生活,只是現在卻傳出,他想回老家了。

史諾登俄羅斯律師庫奇瑞納:「當然我不會故意隱瞞,史諾登是想回家,也在考慮中,我們正在考慮各種解決的方案。」

CNN記者:「不知道是冬天到了,還是他想家了。」

據美方估計,目前史諾登手上,可能還握有美國國安局幾百萬份未曝光的機密檔案,就在同一天,媒體就取得史諾登提供的文件,顯示紐西蘭情報單位,為了維持在國際情報網絡的地位,私下為美國國安局就近監控斐濟、索羅門等太平洋島國。

紐西蘭電視台主播:「史諾登再洩漏機密文件,紐西蘭監控太平洋鄰近島國。」

情報像不定時炸彈隨時引爆,如今頭號通緝犯竟然願意自投羅網,國務院當然喜形於色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芙:「他願就重罪指控面對司法,我們當然很高興,他絕對可以、也應該回到美國,我們保證他會獲得公平審判。」

在美國,叛國罪的刑罰少則5年,重則死刑,雖然司法部長已經親自致函,保證不會把史諾登送上電椅,但檢察單位無法左右法院判決,史諾登在跟加拿大媒體視訊時,再度質疑美方誠意。

美國前國安局雇員史諾登:「我願意回去面對公平審判,可惜目前檯面上並看不出有公平審判機會。」

其實史諾登之前就不只一次說過,除非檢方撤銷間諜指控,他不認為自己可以得到公平審判,不過這次是第一次證實,兩邊開始進行檯面下接觸,由德、美等跨國律師組成的團隊,正積極與美方協商條件,只是為什麼偏偏選在這個時機點?

CNN莫斯科特派:「庫奇瑞納跟克里姆林關係很好,從史諾登申請俄國庇護,他就擔任他的律師,他剛寫了一本俄文的書,主角是史諾登,目前在巡迴打書。」

這部《八爪魚時代》,將史諾登的經歷寫成虛構的小說,描述美國情治的「魔爪」,如何無孔不入,三部曲才完成第一部,就被買下電影版權,由好萊塢著名大砲奧利佛史東執導。

美國導演奧利佛史東:「史諾登是個英雄,歐巴馬是一條蛇。」

對歷史政治題材向來偏愛的史導,這回找來《全面啟動》的約瑟夫李維高登扮演史諾登,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美國情報官員,《分歧者》的雪琳伍德利飾演史諾登女友。

首批曝光的劇照,是史諾登帶著眼鏡,穿著美軍制服受訓的畫面。電影預計耶誕檔期上映,這回史諾登能否趕上首映不知道,但洩密案的話題,屆時肯定還要繼續糾結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史諾登#美國#國安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815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