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科學不一樣】電容脫鹽吸附離子 汙水搖身變飲用水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2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面臨枯水期,降雨量也不足造成乾旱危機,工研院研發把使用過的水,再生的方法,未來可以利用這種方式,為台灣解渴。


把用過的水送進裝置裡面,很快就能夠產生乾淨的水,這是工研院開發的電容脫鹽機,讓水可以再利用。

工研院材化所研究主任洪仁陽:「使用(水)的過程中,我們可能會加了一些藥品下去等等這些,那這些在使用過了以後會溶在水裡面,就會變成我們現在講的離子,有一些的離子它是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影響的,那有一些可能是對口感有影響。」

透過電容脫鹽,就能夠把水中的離子分離,也就是鹽類拿掉,大部分的離子都帶電,當裝置中的電極通電後,離子會被相反電荷的電極吸引附著,並且被電極暫時儲存起來,而乾淨的水就能夠通過,另外被吸附的離子,只要停止電力供應,就能夠再釋放到水中,藉由其它的管線排出,這麼做不僅能夠解決水資源缺乏的問題,還能夠讓它產生附加價值。

工研院材化所研究主任洪仁陽:「在脫鹽的另外一個反面,就是說當離子釋放的時候,也會有電流產生,所以電容脫鹽。」

工研院材化所研究主任洪仁陽:「在歐洲他們除了拿來做脫鹽以外,他們也拿來產電。」

利用電吸附水中的離子的科技,未來不僅可以在水中做稀有及貴重金屬的回收,還能讓水再生利用,是未來解決缺水問題的一大利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研院#電容脫鹽機#飲用水#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1

0.0378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