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駐韓大使遇襲 只差2cm刺進頸動脈

記者 錢怡君 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56



美國駐南韓大使今天在首爾,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行刺,臉部以及手臂都受傷,只差2公分就傷到頸動脈,根據南韓警方調查,嫌犯是統派激進人士,他因為不滿美國從中作梗,讓兩韓難以統一,才會出手行刺。


42歲的美國駐南韓大使李伯特,早上7點多出席一場早餐會,突然間有刺客,嫌犯立刻被壓制,他拿出預藏的水果刀,朝李伯特臉上一陣猛刺,美國大使當場血流如注,他一邊摀著臉一邊往外走。

美駐韓大使李伯特:「我這裡也在流血,我這裡在流血,快叫救護車,叫救護車快一點,快帶我去醫院。」

他手上臉上都有傷,臉上的傷口長達18公分、深3公分,只差2公分就傷到頸動脈。

日本電視台記者:「嫌犯當時的座位在這張桌子,他假裝要和李大使握手,來接近他,就在這個地方行刺,在這邊的地板上還留著大使的血跡。」

現場血跡斑斑,刺客是55歲的大叔金基仲,他是左傾的南韓統派激進人士。嫌犯金基仲:「南北尚未統一,反對戰爭訓練。」

躺在擔架上還不斷高喊統一口號,其實他早有前科,上一次入獄是因為對日本駐韓大使丟磚塊,被割傷的美國駐韓大使,簡單止血後已經沒有大礙,但其實他是歐巴馬的心腹大將。

CNN主播:「歐巴馬總統已經致電給大使李伯特,他告訴李伯特和他的夫人,他很關心他們並為他們祈禱,祝他盡快康復。」

李伯特曾任美國亞太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,以及國防部長首席參謀,42歲就外派當大使,被媒體稱為「史上最年輕」的駐韓大使,被認為是歐巴馬「重返亞洲」政策的策劃者。美國駐韓大使李伯特:「過來。」

愛狗成痴的他,2014年底上任時,因為美國航空的飛機拒絕他的狗登機,所以他臨時改搭大韓航空,罕見地創下美國大使,不搭美國本土航空派駐國外的例子。

他遇襲後,在國外訪問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立刻表示,攻擊美國大使就是攻擊韓美同盟,南韓美國堅定合作的關係,短期之內難以動搖。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刺殺#駐韓大使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427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