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台客好凱?GNC葉黃素 台售價比美貴4.1倍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張智鈞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20



每次出國,民眾總會帶一大堆,保健食品回國,因為國外買,似乎真的比較便宜,消基會調查美國大廠GNC,跟日本的DHC發現,台灣和美國日本的價差,非常大,像是GNC的葉黃素,台灣一顆要47.5元,美國只要11.6元,整整貴了4.1倍,雖然台灣部分定價高,業者也都會提供折扣,不過對顧客來說還是稍貴,誘因不大。


民眾愛吃保健食品,葉黃素、鈣片,來者不拒,消基會普查發現在台灣買,比在國外買貴超多。

民眾:「跟美國是一樣的,一模一樣。」

像是這罐美國大廠GNC所出產的葉黃素,號稱吃了可以保健眼睛,價差最大,在美國買在台灣買,同樣規格,台灣一罐2850元,美國買美金21.99元,等同台幣將近700塊,台灣一顆47.5元,美國則是10元出頭,整整差了4.1倍。

消基會發現GNC保健食品在台灣買,至少貴2.4倍起跳,台灣的DHC也不便宜,在台灣買至少比日本貴1倍多,這款暢銷的維他命C膠囊,台灣一顆要2元,但是在日本一顆1.2元,不只價格有差,消基會更指控含量也不一樣。

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:「日本的含量比台灣多一倍,剛算出來的價差,你還要把它乘以2,我們剛算出來是2.4倍,事實上是5倍。」

化妝品公司發言人張珈銘:「其實日本跟台灣的含量是一樣的,日本是寫每天,1156(毫克)總重量。」

業者拿出傳單反駁,台灣是寫每粒578毫克,日本則是用總量算,兩者沒差別,不過業者坦承,進口保健食品是原裝進口,都會比較貴,關稅就要30%,還有檢驗跟運輸成本,會讓增加成本,雖然常常提供折扣,吸引客人,不過還是會比原產地貴一些。

民眾:「差4倍還不誇張啊,當然誇張啊,可能找朋友在國外代買,因為台灣價錢吃不消(對對對)。」

保健食品天天吃,消基會精算價格,提醒民眾睜大眼睛,少花點冤枉錢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保健食品#價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408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