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城又見公牛鯊! 專家籲墾丁遊客警戒

攝影 莊勝雄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8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年6、7月間密集在屏東車城海域,出現具攻擊性的鯊魚「公牛鯊」,現在又出現了,地點距離墾丁20公里!一隻長3米,重達3百多公斤的公牛鯊,上週誤闖車城海域的箱網漁場,漁民花了半小時的時間,這已經是這2年來發現的第4次,由於公牛鯊的習性習慣淺水覓食,而且被發現時幾乎都是夏季,因此學者呼籲夏天遊客戲水,得千萬小心。

卡在網箱的大魚,一拉起,居然是條超過3百多公斤的鯊魚,還是性情兇猛的公牛鯊,屏東車城今年再度有漁民抓到公牛鯊,長約3公尺,重達339公斤,尖利牙齒外露模樣十分可怕,漁民懷疑是當時鯊魚正在獵食魚群,才誤闖定置網魚場。

漁場魚撈長盧冬成:「把我們的網子咬破很多,很多魚也被牠咬斷,搞了將近半小時才抓到,很凶。」

這已經不是屏東漁民第一次捕捉到公牛鯊,從去年6月17日,在車城海域捕捉到167公斤的公牛鯊,不到1個月同一個地點,也捕到3百公斤鯊魚,去年8月份也抓到一隻小型公牛鯊,而這次抓到的公牛鯊的地點,同樣也是離岸邊只有1、2公里,等於都屬於同一個海域,而且距離墾丁遊客戲水區,只有短短20公里。

遊客:「不敢玩,會擔心,就不敢下去玩水。」

墾丁水上活動業者:「聽到那種聲音,引擎聲,牠就會跑掉,怎麼可能會進來。」

墾丁的遊客聽到鯊魚出沒,越聽越毛,倒是水上活動業者老神在在,公牛鯊常出現在溫水海域,又喜歡在淺水區覓食,被稱為前3大兇猛鯊魚,依照專家的推測,公牛鯊夏季出沒,往往從南往北游,牠可能一度游經距離墾丁岸邊,等於是跟遊客擦身而過。

海生館鯊魚專家何宣慶:「夏天的洋流是往北走的,所以牠可能從南部被帶上來。」

專家說公牛鯊能在淺水覓食,因此很容易和人類在近岸相遇,除了墾管處將把遊客管制線再往岸邊拉,在海邊活動戲水的民眾,可能還是得提高警覺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鯊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370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