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幾點了還不去睡?」 媽媽15句碎碎念引共鳴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14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實踐大學教授曲家瑞在臉書PO文,寫出媽媽最常碎念她的15句話,像是「整天打扮漂漂亮亮,自己房間亂七八糟」、「現在都幾點了?還不去睡」、文章引起共鳴,吸引超過3萬人按讚,但換個角度想,有媽媽碎唸的孩子其實很幸福,代表媽媽「惦記著你」。


《媽媽之歌》:「起床、起床,快起來!去洗臉、去刷牙,記得要梳頭。」

還記得國外這首爆紅的《媽媽之歌》嗎?同樣的旋律,台灣有網友改編歌詞,變成符合台灣民情的台灣版《媽媽之歌》。

台灣版《媽媽之歌》:「快起來、快起來,快起床上學,去刷牙,去洗臉,已經快7點,折棉被疊一疊,還要叫妹妹,聯絡簿快點拿來簽。」

歌詞搭配畫面,不少看過的網友,好笑之餘,也覺得媽媽這個角色真的不好當。媒體設計系教授曲家瑞也在臉書,列出時常被媽媽叮嚀地的15句碎念詞,像是「我像你這年紀都生幾個了」、「整天打扮漂漂亮亮,自己房間亂七八糟」也引起共鳴。

民眾:「像你這年紀,她可能不會問說生幾個,可是說怎麼都還不結婚,現在都幾點了還不去睡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應該都有吧,那哪一句最讓你困擾?你幫我講一下,還好,我覺得她都是關心我。」

《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》: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,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。」

最有迴響的是「整天打扮漂漂亮亮,自己房間亂七八糟」,還有「現在都幾點了,還不去睡」,但媽媽們有話要說。

民眾:「應該要物歸原處才對,因為才幾秒鐘時間。」

民眾:「她就半開玩笑說,你這個碎碎念的媽媽,我就說不是碎碎念是為你好。」

會念其實是出於關心希望女兒好,換個角度思考,有被媽媽念的孩子其實很幸福,代表媽媽惦記著你,是愛的叮嚀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碎碎念#母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60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