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公安誆監管帳戶 藝人俞小凡被騙4千萬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藝人俞小凡,因為演出「婉君」紅遍全台,成為瓊瑤戲劇裡的當家花旦,近年來演藝事業轉往對岸,去年12月,有詐騙集團假冒是公安,說她涉及多起詐騙案,必須監管帳戶,要她轉帳匯款,否則不能再入境中國大陸。俞小凡不疑有他,2個月內匯款6次,損失新台幣4千多萬元,才由先生翁家明陪同報案。


戲劇《婉君》(俞小凡飾演):「你怕什麼,怕我不要你跟喜兒嗎?」

詮釋瓊瑤戲裡的女主角夏婉君,模樣楚楚可憐,藝人俞小凡25年前,接下多部8點檔連戲劇,紅遍全台,還到對岸演出戲劇,但也被詐騙集團盯上。

俞小凡去年12月到大陸工作,接到一名自稱公安的男子,說她涉及多國詐欺案,帳戶必須由公安監管,還得轉到指定帳戶,用網路銀行匯款,不照做就會被限制出入境大陸,俞小凡擔心影響工作,回台後,乖乖聽詐騙集團把錢匯過去。

大安偵查隊隊長周郁文:「自稱大陸的公安,你涉及犯罪,來跟你一直交談,讓你深信,而且他們還又設有釣魚網站,讓她進入釣魚網站,也使被害人深信不疑。」

第一次匯款成功後,詐騙集團食髓知味,還把俞小凡當成大肥羊,開始用不同角色、不同人,甚至還用釣魚網站,讓俞小凡上網查證,讓她深信不疑,2個月內,陸陸續續跨海匯款6次,共800多萬人民幣,折合新台幣4000多萬。

先生翁家明得知後陪她去報案,俞小凡透過聲明稿指出,謝謝大家關心,已經報案,細節不便對外透露,這起詐騙案,一度讓她很慌亂跟沮喪,但不影響家庭跟演出,以及整體的財務規劃,也會繼續在大陸演出戲劇。而跟她有同樣遭遇的,還有藝人羅霈穎。

藝人羅霈穎:「這就是你們台灣人做的,而且是台中人做的,而且他現在詐騙了你之後,車手全部等著去提錢,然後大家分多少人去提錢。」

警方表示,這類的詐騙集團,都是用老梗手法騙人,由於台灣和大陸網路銀行匯款,並沒有限制金額,不排除是台灣人是幕後操控者,懷疑有更多被害人受害,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著手調查,演了大半輩子的戲劇,這回俞小凡,被現實人生中的假公安詐騙,損失慘重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俞小凡#匯款#詐騙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497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