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韓良露罹癌33天驟逝! 罕見子宮體肉癌奪命

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美食作家韓良露罹患子宮體肉癌,從發現確診到去世只有短短33天,醫生就說,像是這種子宮體肉癌相當罕見,不到5%,早期也很難會有特別的症狀,透過觸診或是內診也很難診斷出來,雖然早期發現,能有5成治癒率,不過醫生就說,要及早發現幾乎不可能。


已故美食作家韓良露:「西門町是在文化上來講他其實是台北非常有趣的。」

說食物、講文化,她是美食作家韓良露,3日清晨5點多,因為子宮體肉癌病逝台北榮總。今年1月她才發現罹癌,住院治療,沒想到才短短33天的時間就撒手人寰。

北醫癌症試驗病房主任謝瑞坤:「有些長起來是像這個樣子。」

這種子宮體肉癌長在子宮肌肉層,極為罕見,以一般子宮類癌症來說,95%都是內膜病變,極少數,不到5%的患者才會罹患惡性體肉癌,不只少見,早期也不容易發現。

北醫癌症試驗病房主任謝瑞坤:「如果它(腫瘤)離子宮的內膜比較近,他可能會有女性的月經的不穩定,譬如說該有的時候沒有,或是來的時候來太長,第二個是因為它長在子宮的裡面,子宮收縮的時候會有一些異常,痛經會很厲害,他會有這些不是很特異症狀。」

不只早期症狀少,觸診、內診都不容易診斷出來,惡性程度也很高,到了晚期,第三、第四期已經擴散到子宮腔或是膀胱直腸,生命往往接近尾聲,不過若是早期發現,治癒率可以達到5成。

北醫癌症試驗病房主任謝瑞坤:「它長在肌肉層裡面,其實跟我們女性非常常見的子宮肌瘤幾乎看起來一模一樣,所以在早期說要找到幾乎是不可能的。」

韓良露除了著作本身,最讓人津津樂道的,就是她曾經投書媒體,說桃園機場一碗隨便弄的牛肉麵就要250元,三明治還有簡餐也在敲竹槓。重炮發難,果然讓桃機牛肉麵在一週之內從一碗250元降到210元,更讓之後桃機餐飲轉型,不再削價競爭,而是改由特色取勝,這段事蹟更被形容成美食家的良心,如今癌症奪命,只能讓人懷念她的風範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癌症#美食作家#韓良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54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