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失敗」只有幾種 馬雲「現在」是創業最好時機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3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阿里巴巴主席馬雲,受邀到台灣,跟大學生演講談「創業」,他說現在是最好的時機,不管選什麼類型,只要「非常喜歡」就應該去做,而且不要害怕失敗,因為成功有很多類型,失敗卻只有「幾種」,馬雲說,台灣年輕人有禮貌、有學問,所以才要拿百億資金搞創投,不過現場也有意外插曲,學生提問馬雲,淘寶假貨,怎麼那麼多。


主持人VS.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淘寶網上面,就是偶而會有假貨啊,阿里巴巴集團怎麼因應這個問題,謝謝妳還說『偶而』有假貨。」

受邀到台大跟年輕人對談,敏感話題,幽默帶過,阿里巴巴主席馬雲,上台先開自己玩笑,假貨這件事 不迴避,直說要努力消滅,更分享全球最大電商創業秘訣,居然是「越失敗越好」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多學習別人失敗經歷,少學別人成功經驗,成功因素千千百百種,但失敗因素都是差不多,把這些錯誤,認真研究 為什麼他犯這個錯,我告訴你,你也會犯,如果你不知道。」

自嘲自己什麼都不會,只有一個地方比別人強,就是堅持,馬雲說要成功創業,不用管領域,努力做「喜歡」的事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做這些事情的時候,一定是選擇自己特別感興趣的,然後開始一點做最簡單、最容易,不管別人喜不喜歡,我喜歡,然後開始一點一滴做最簡單最容易,一步一步去走,所以我希望這個是基本歸零。」

說起來容易,不過學生提問,創業家要有什麼特質,除了英文要好,夠樂觀、會反省,團隊成員還得比你懂更多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我經常講就是不要把波音747引擎,裝在拖拉機裡面,因為你請他(員工)來,他就是要比你技能好,你不然請他幹什麼,你找老闆,一定是比你找有胸懷的人。」

滔滔不絕演絕,電商馬主席除了談經驗,也送出百億創投大禮,強調不是挖角,錢也會留在台灣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我說不喜歡台灣的年輕人是虛假的,但是我沒想過,把你們挖去大陸幹活,你們在這好好幹,我也很高興,擁抱變化說的不好聽一點是善變,說的好聽一點是把握未來。」

不管是賣農產,還是文創商品,只要能利用阿里巴巴平台,就有機會通過審核,未來盈餘也會繼續加入資金,看好台青們,禮貌又聰明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我接觸很多台灣年輕人,他們很理性,很有教養、很有修養,他們溝通的方式方法,我覺得這個可能是個很了不起的,所以我希望年輕人,應該是紮根於台灣,放眼世界。」

儘管有人批評,馬雲是想用「錢」收買台灣,不過他的回答也很直接。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我不是怕被批評的人,因為我們15年在中國大陸創業,是一路被批評和罵過來的,沒有罵聲,我還會特別緊張。」

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雲#創業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0

0.0469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