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廬山故事一甲子 老照片見證歷史

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8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回顧廬山溫泉的歷史和興衰。在日據時代,它被稱為「富士溫泉」,日本人大幅開發,提供軍警泡湯,直到蔣中正來到這個地方,才重新更名為廬山溫泉,也才開放給民眾造訪,其中廬山吊橋也老舊吊橋,重新建設變身為當地著名地標,只是現在,縣政府要求遷村,這座廬山吊橋也將獨自見證未來的歷史。

歌詞(作詞者 一良):「溫泉鄉,白茫茫。」

台灣剛光復,廬山溫泉對外開放,成了許多公司員工旅遊的回憶,站在吊橋前擺POSE、坐在廬山賓館前,大合照,還有人這樣唱出對廬山溫泉的讚頌。歌詞(作詞者 一良):「洗溫泉,賞夜景,難忘廬山溫泉暝。」

廬山溫泉位於濁水溪上游的塔羅灣溪,最早原住民發現時把它稱作「靈泉」,直到日據時代,日本人發現這塊寶地,大幅開發,建設為提供軍警泡湯的招待所,當時日本人認為廬山的形狀像極了富士山,把這裡稱作富士溫泉,直到蔣中正來台,認為這裡的環境酷似大陸廬山,才又再度改名為「廬山溫泉」。

冬天到廬山泡溫泉,這是2008年辛樂克風災前,許多人最愛的旅遊行程,舊照片中,盧山派出所前的單人吊橋,現在是盧山地標,它見證了廬山溫泉的興衰,921地震,廬山溫泉生意慘澹,當地成立觀光協會,還找來吳念真拍廣告代言,把廬山溫泉從谷底再推向巔峰,重新撐起溫泉命脈,沒料到,不到10年,辛樂克風災重創溫泉地,從此以後,旅客不再來了。

而現在,政府鼓勵盧山飯店和商家全都移走,未來廬山溫泉也將只剩這座吊橋,孤伶伶繼續見證歷史。

◎畫面翻攝自burt部落格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廬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80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