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消除疑慮 陸大動作帶台媒進民航管制區

記者 陳相如 許甫 / 攝影 謝賢熺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3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原本預定3月5日啟用的M503新航線,因為引起兩岸爭議,現在經過兩岸協商確定延後, 對此,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特地親自飛上海,帶著台灣媒體參觀上海民航管制區,國台辦也表示,上海周遭航線,已經遠遠超過負荷量,仍舊希望M503能夠盡快開通。


中國民航上海區域管制中心警衛:「謝謝。」

進到中國民航上海區域管制中心前,警衛上了媒體車,逐一確認身分。

接著驅車進入管制中心,這是大陸第一次對台灣媒體公開他們的空運管理。

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:「現在(飛航量)已經是壓力到了臨界點了,你們記者應該看到了,美國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經向我們發出申請,希望盡早第一批進入M503航線,第一批實施飛行。」

攝影制高點拍攝行控中心時,一旁隨時有人監控著,畢竟攸關飛航安全。

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:「(M503)這已經達到了近20公里的距離,根據國際民航規定跟別的線,上海距離台灣飛行邊際線10公里的距離,多了足足1倍,足夠安全了。」

只是陸委會2日晚上才召開記者會,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,3日上午就從北京飛上海,甚至大動作把已經到北京參加兩會的台灣媒體,全部帶回上海開記者會。

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:「兩岸關係比較複雜,隔絕這麼多年,雙方有些疑慮是難免的 ,所以大家注意到,本來開這個航線是我們大陸自己的事,由於台灣關切嘛,所以我們多次進行耐心細緻地溝通。」

對此,台灣學者認為…。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昆義:「大陸是有一點讓步啦,這個讓步是說起碼在M503這條航線,它是更往西偏一點,不然實在是跟台海中線太近了,這樣的情況有一點挑釁的味道。」

馬曉光表示,上海最高峰一天有1200架航班,按照國際標準,一天400架以上就要分流,何況上海占了全大陸1/9的空運資源,流量之大,言下之意M503航線對大陸而言是勢在必行,只是卡在時間問題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航線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871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