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「兩會」今開幕 維安嚴!突擊隊鬧市站崗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3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政壇重頭戲「全國兩會」將在今天下午正式登場,為了確保為期13天的會議順利進行,北京市區的維安工作高度警戒,在距離議場不遠的商業街上,甚至有大陸武警的特種部隊直接到街頭站崗。


就在百貨大樓門口,大陸武警最精銳的雪豹突擊隊荷槍實彈彈站崗,其中一人配備狙擊槍,另一個拿著裝上滅音管的衝鋒槍,裝甲車對面這位槍口還上了刺刀,距離不到5百公尺外另一支武警部隊,同樣持槍警戒,衛兵換班清點彈藥的場警,北京人早已經習慣,倒成了步行街遊客的意外景點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越接近天安門廣場維安工作越加嚴密,在人民大會堂前面,今年也換裝新的移動式護欄,比舊款的更加厚實堅固,一道道阻絕措施,就是為了確保今年大陸兩會能夠安全進行。」

紫禁城週邊由於曾經發生過抗議人士,開車闖入人行道,一路衝撞人群倒天安門前造成傷亡,現在路口換上實心金屬隔離墩,確保這樣的意外不再發生。

大陸媒體新聞片段:「北京市委要求抓好兩會安保軟硬件方面建設,確保人員到位全力以赴,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各項安全。」

儘管維安工作高度警戒,但除了北京主要街道上,每隔幾百公尺就有武警跟民警交錯部署,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往年大量部署的紅臂章唯安義工,今年被要求穿便衣執勤,就是要迎造外鬆內緊減低敏感氣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岸#北京#維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595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