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霧霾「黑色經濟」 口罩年賣3.6億個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-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2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26



美國國家科學院發現,大陸霧霾問題還影響其他國家,除了日本韓國和台灣之外,甚至漂洋過海影響美國西岸的空氣品質.嚴重的空氣污染也帶
動一股黑色經濟,像是大陸去年賣出口罩超過3.6億個,連台灣年輕人都創業,研發「防霧氣密貼」,增加口罩跟臉部密合度,專利產品獲得英國廠商青睞,找他們合作生產「防霾口罩」外銷大陸!


樓高330公尺、有80層,這是北京第一高樓「國貿三期」,不過遇上「霧霾」,高聳的建築變這樣。雲霧繚繞,彷彿置身在雲海中,連對面的大樓都看不清楚,你以為來到人間仙境,其實是被有毒的霧霾包圍。

記者vs.北京市民:「戴口罩練辛不辛苦?還行,湊合吧!這天不是不好嘛!」

根據大陸媒體人柴靜調查,去年的北京有175天是有毒的霧霾天,民眾早起運動,練劍、氣功、快走、跑步都得戴口罩防護。沐內設計技術經理許庭瑋:「有的口罩它其實很難黏,我們好不容易找到這款。」

辦公室裡討論產品改良細節,他們是台大機械系畢業生,前年開始創業,設計的「防霧氣密貼」,讓口罩更貼近臉型,降低防護死角。沐內設計產品經理黃若城:「追求濾材過濾性的同時,大家忘記了口罩,其實『氣密性』還是非常大的重點,所以口罩戴下去,雖然過濾效果很好,但是只要有縫隙的話,髒東西會從縫隙進去。」

「防霧氣密貼」隔絕灰塵跟粉塵進入,除了得有適合皮膚的記憶泡棉,還得測試近百人的鼻樑,才做出這款符合東方人臉型的產品,而它還獲得英國廠商青睞,找他們合作,生產「防霾口罩」進軍大陸。

沐內設計產品經理黃若城:「PM1.0以下都擋得住,所以第一個是縫隙非常的密,在縫隙密中,盡量做到透氣性好、戴起來比較不會悶、通過很多歐洲認證,都是它的優勢所在,所以他認為這樣的產品在口罩裡面,搭配我們的防霧氣密貼,可以是一個很厲害的明星商品。」

根據聯合國報告,每年全世界有2百萬死亡病例,和顆粒物汙染有關,因為霧霾裡,含有PM2.5細微顆粒物,這些含有重金屬的有害物質,會黏在肺泡上,除了帶來鼻腔疾病,還會造成肺部硬化甚至肺癌,也讓大陸光是口罩,去年一整年就賣超過3.6億個。

中芯學校老師:「空污指數超過200,我們就把學生都留在室內。」

這是台商在大陸創辦的學校,霧霾一來,室外遊樂場空無一人。中芯學校老師:「採購了80台空氣淨化器,每台空氣淨化器有效淨化面積,是剛好和一個教室面積相等。」

不讓學生當人肉吸塵器,這所900人的學校,就花了140萬買空氣濾淨機,但這些都無法解決問題,因為美國國家科學院發現,大陸霾害,除了影響鄰近的日本、韓國和台灣,還漂洋過海,連美國西岸也受害,這股黑色的霧霾經濟,突顯解決空氣污染的急迫性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霧霾#空氣污染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8

0.0345

0.10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