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耗6年!北京「便宜坊」烤鴨來台 明起試賣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2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北京有600年歷史的烤鴨老店便宜坊,由高雄在地餐廳,花了6年時間洽談,終於確定要來台開店,而便宜坊能夠搶先全聚德,主要就是克服了食材問題,和台灣鴨農合作訂製飼養「特製鴨」,便宜坊第20代傳人還特地來台監製烤鴨的製作,醬料也稍作調整,比大陸甜一點,明天開始就要試賣了,一天只供應20份,能不能符合台灣大眾口味?還有待市場考驗!


來自北京的師傅,展現俐落刀工,把剛出爐的烤鴨,大小差不多的片下來,整齊擺盤,這是來自北京600年歷史的烤鴨老店便宜坊,花了6年時間,終於來台灣展店,北京烤鴨就屬全聚德和便宜坊兩家最有名,過去幾年兩家業者幾乎年年來台試水溫,和餐廳業者合作辦活動,而這次便宜坊能搶先來台開店,主要是克服了食材問題。

餐廳業者張素鑾:「便宜坊可以使用我們在地食材,全聚德希望鴨子是由北京過來的,是有這個問題,卡住了。」

便宜坊和在地餐廳業者結盟,向國內鴨農合作飼養特製鴨,一般本土鴨要飼養90天,特製鴨僅飼養50天,過程要聽音樂,盡量不讓鴨運動,吃特製的飼料,讓鴨肉軟嫩。

便宜坊第20代傳人白永明:「比例口味都差不多,高雄人喜歡甜嘛!我們(醬料)稍微比大陸那邊甜一點。」

這一位便宜坊第20代傳人白永明,特地到台灣監製,這便宜坊烤鴨和台灣烤鴨的吃法,光是沾醬配料就不一樣,有砂糖、甜麵醬、蔥絲和小黃瓜,烤鴨的皮單獨吃的話,以沾著砂糖食用。

民眾:「鴨皮吃起來,就為它的油增添幾分甜味,就不會那麼膩。」

民眾:「又搭配蔥瓜絲條,吃起來就是甜不膩口。」

便宜坊名氣雖大,但是最大的競爭對手還是台灣在地,到處都看得到的烤鴨業者,畢竟對消費者來說嘗鮮是一時,要符合台灣大眾的口味才是考驗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烤鴨#鴨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48

0.1144